• 2019.11.29
    星期五

瑞士駐斯里蘭卡使館職員稱遭恐嚇

[2019.11.29] 發表

瑞士駐斯里蘭卡大使館一名女職員,周一(25日)在斯里蘭卡經濟首都科倫坡聲稱遭數名身分不明的男子扣留威嚇,要求她透露有關大使館的資料。瑞士已傳召斯里蘭卡駐瑞士大使要求調查事件。

瑞士促調查 或涉警前高層求疪

瑞士外交部發言人稱,該名女職員在街上被人擄走,並遭威脅一段長時間,要求她披露與大使館有關資料,形容是非常嚴重及無法接受的攻擊行為,要求立即調查,並保證在當地工作的瑞士駐外人員與使領館僱員的安全。瑞士亦已傳召斯里蘭卡大使傳達有關信息。

瑞士外交部並未談及事件起因,但有斯里蘭卡傳媒指出,事件與早前一名向瑞士尋求庇護的斯里蘭卡警方高層席爾瓦(Nishantha de Silva)有關。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席爾瓦早前曾調查新近當選的斯里蘭卡總統、前防長戈塔巴亞涉及的刑事案,部分指控可追溯至2005至2015年其兄拉賈帕克薩執政時期。

瑞士《新蘇黎世報》(NZZ)稱席爾瓦受到死亡恐嚇後,周日(24日)已離開斯里蘭卡,並尋求瑞士庇護。斯里蘭卡《每日鏡報》引述一名官員稱,當局並不知道有關事件。

70歲的戈塔巴亞曾領軍打擊當地分離主義組織「泰米爾之虎」,並在2009年結束內戰,惟他被指涉及人道罪行,有反對派透露,當局已將數百名可能逃離的警員名單交予機場保安,擔心戈塔巴亞掌權會掀起新一輪打擊異見潮。(BBC/Swissinfo)

更多國際要聞
社交網站facebook在荷蘭唯一的合作事實核查機構、新聞網站Nu.nl日前宣布因不滿fb拒絕讓該網站審查政客的廣告與帖文,阻撓標示政治謊言... 詳情
新加坡金管局(MAS)警告,住屋供應過剩之際,若需求未見顯著增長,可能會令新加坡樓價受壓。MAS昨發布的年度《金融穩定評估》報告表示,第三季... 詳情
歐洲議會昨日以429﹕225票通過象徵性決議案,宣布全球進入「氣候及環境緊急狀態」,敦促所有成員國遵守2050年或之前做到溫室氣體零淨排放的... 詳情
韓擬提案設基金 聯日賠償強徵勞工受害人
韓國有傳媒報道指國會議長文喜相已起草法案,提出設立基金會以解決日韓就賠償戰時強徵勞工受害人的糾紛。據指基金費用將由兩國政府及私人企業承擔,預... 詳情
德國聯邦憲法法院周三(27日)裁定,一名37年前因謀殺定罪的男子擁有「被遺忘權」,其名字須從網絡搜尋的結果中刪除,以保障其私隱。 案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