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9
    星期五

fb拒審查政客廣告 荷蘭機構割席

[2019.11.29] 發表

社交網站facebook在荷蘭唯一的合作事實核查機構、新聞網站Nu.nl日前宣布因不滿fb拒絕讓該網站審查政客的廣告與帖文,阻撓標示政治謊言,決定退出事實核查計劃。網站總編輯批評fb在打擊假新聞時不處理政客的問題並無意義,fb則回應稱尊重對方退出計劃的決定。

Nu.nl負責為荷蘭用戶核查fb和Instagram上顯示的新聞,標示出不實或誤導的內容。不過網站與fb的關係自今年5月轉差,當時Nu.nl把一名荷蘭政客的廣告標示為沒有根據,卻遭fb推翻。fb其後再次推翻Nu.nl就極右的自由黨(PVV)和民主論壇(FvD)發表內容的判斷,成雙方關係破裂的「最後一根稻草」。

fb發表聲明回應,指對事件感遺憾,但尊重Nu.nl的決定,重申fb致力用多種策略打擊不實資訊。fb此前表明不會審查政治廣告,惹外界質疑fb放任有心人透過fb干預政治。公司全球事務及通訊副總裁克萊格辯稱,由fb裁斷政治辯論,或是阻止政客的言論接觸民眾並不適合。(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新加坡金管局(MAS)警告,住屋供應過剩之際,若需求未見顯著增長,可能會令新加坡樓價受壓。MAS昨發布的年度《金融穩定評估》報告表示,第三季... 詳情
歐洲議會昨日以429﹕225票通過象徵性決議案,宣布全球進入「氣候及環境緊急狀態」,敦促所有成員國遵守2050年或之前做到溫室氣體零淨排放的... 詳情
韓擬提案設基金 聯日賠償強徵勞工受害人
韓國有傳媒報道指國會議長文喜相已起草法案,提出設立基金會以解決日韓就賠償戰時強徵勞工受害人的糾紛。據指基金費用將由兩國政府及私人企業承擔,預... 詳情
德國聯邦憲法法院周三(27日)裁定,一名37年前因謀殺定罪的男子擁有「被遺忘權」,其名字須從網絡搜尋的結果中刪除,以保障其私隱。 案中... 詳情
安德魯性醜聞成契機
英國《太陽報》周三(27日)報道,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圖)可能趁一年半之後年滿95歲時退休,由王儲查理斯擔任攝政王(Prince Reg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