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9
    星期五

法國標緻母公司PSA 將售與長安汽車合資企業股份

[2019.11.29] 發表
圖為巴黎附近的標緻雪鐵龍公司廠房。

【明報專訊】法國標緻(Peugeot)母公司標緻雪鐵龍集團(PSA Group)一名發言人周四表示,該公司正準備出售與重慶長安汽車合資企業的50%股份。

製造PSA旗下DS品牌汽車的重慶長安,早在11月初即向規管單位提出申請,欲出售合資企業一半的股份。

PSA與重慶長安合資的企業為Capsa,於2011年創立,因銷售不佳一直在掙扎圖存中。

一名發言人表示,PSA亦欲出售所有合資企業的股份,但它仍會在中國生產DS車種。PSA並未提供如何在中國生產DS車種的細節。一名熟悉內情人士表示,PSA出售中國合資企業的計劃將於周五提交給法國工會。PSA在深圳有一座車廠。

PSA在中國的銷量2018年再下滑32%,至262,583輛,與其多年前設定每年銷售100萬輛的目標相去甚遠。根據重慶長安11月29日提交規管單位的申請書,該公司出售合資企業股份的底價為16.3億人民幣(2.32億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感恩節消費預計達44億 近半數訂單來自移動裝置
【明報專訊】由於今年假期採購季較短,預期感恩節消費者網購金額會破紀錄。Adobe公布的初步資料顯示,周四網購零售金額將達到破紀錄的44億元,... 詳情
美鞋類集團、併購基金傳參與競標 爭奪時尚「小髒鞋」品牌Golden Goose
【明報專訊】消息靈通人士向路透社表示,美國服裝和鞋類集團VF Corporation,併購基金Permira和Advent正在對意大利鞋類品... 詳情
大麻股推升醫療板塊 多指微升14點再創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四再微漲至歷史新高。美國股市則因感恩節休市。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升13.95點,收17,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