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9
    星期五

荷蘭教練維貝克病逝

[2019.11.29] 發表

曾執教韓國和澳洲國家隊的荷蘭籍教練皮姆·維貝克(Pim Verbeek,小圖)因病不治於28日去世,享年63歲。

維貝克在與癌症抗爭四年後,於11月28日不幸逝世。維貝克1989年從荷甲球隊鹿特丹斯巴達開始其執教生涯,鹿特丹斯巴達隊宣布,在30日的荷甲比賽中,全體球員手臂將佩戴黑紗,以悼念這位著名荷蘭教練。

維貝克在亞洲球隊的執教經驗頗為豐富,1998年曾在日本擔任過大宮松鼠隊的主教練,2000年成為韓國隊助理教練,2006年6月維貝克被任命為韓國隊主教練,曾帶領球隊獲得2007年亞洲盃第三名。隨後維貝克轉任澳洲隊主帥,他的最後一份工作是在2016年擔任阿曼國家隊教練,並帶領球隊贏得海灣盃冠軍。

更多體育一
哈德森缺陣  山東負廣廈 林書豪復出 北京大勝八一
CBA聯賽第11輪昨日先賽5場,焦點戰皆出現「一邊倒」局面。缺少了哈德森的山東隊只抵抗了兩節,客場78﹕101不敵廣廈隊。迎回林書豪的北京隊... 詳情
福建迎WCBA新賽季首勝 衛冕冠軍東莞3戰全勝
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常規賽第三輪比賽28日晚結束。衛冕冠軍東莞隊延續強勢表現,客場輕鬆過關、取得三連勝;兩支兩連敗的隊伍相遇,福建隊... 詳情
鍾天使率後輩今戰香港站團體賽
場地單車世界盃香港站昨日開鑼,決出團體追逐賽首輪隊伍後,今午由港將李慧詩的勁敵鍾天使,領陳飛飛在女子團體爭先賽登場,為中國隊爭取東京奧運積分... 詳情
傑志迎富力圖搶一哥席位
剛返勝軌的傑志今天再戰港超,續在旺角場挑戰榜首的富力R&F。「藍鳥」若勝出,將以較佳對賽成績,搶走對方一哥席位。 傑志周日以3:1擊敗... 詳情
李俊威全英賽首圈止步
香港職業桌球手李俊威於全英賽首圈,僅靠第3局打出一棒50度取得一局,終以局數1:6慘負中國隊21歲新星呂昊天,無緣64強,亦令傅家俊成唯一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