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30
    星期六

被指叫「黑警死全家」襲警 廚師撤控 傳媒拍下經過 獲賠訟費

[2019.11.30] 發表
廚師陳耀鈞被控襲警一案獲撤控,他感激有傳媒拍到事發經過,證實他被警員包圍後舉高雙手,沒有襲警。他稱如果有片段作證都被入罪,「這樣真的無法無天」。(余卓祈攝)

【明報專訊】9月21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後,晚上有市民於旺角警署外聚集,一名廚師被指叫「黑警死全家」後襲警被捕。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第四度提堂,獲控方撤回控罪兼得訟費。獲撤控的廚師在庭外明言此案是「警方濫捕」,慶幸有傳媒影片證實他沒有襲警,不過現時暫不考慮向警方提出私人檢控。

斥濫捕誣告 稱警長說「鋤硬你」

被告陳耀鈞(54歲)任職廚師,原有的控罪指稱他於今年9月21日在旺角西洋菜南街與弼街交界襲擊警署警長白皞。案件昨第四度提堂,控方申請撤回控罪,並願意支付訟費。裁判官下令撤控及由控方支付訟費,若雙方在兩個月內未能就金額達成共識,可到區域法院申請訟費評定。

據悉,涉案警長錄口供時稱被告打了他一拳,但控方除此以外沒有其他證據,因此決定撤控。另有傳媒影片拍攝到事發經過,顯示有警員跑向被告並搶去其帽,被告被包圍後攤開雙手,其後被警長拘捕。

散庭後有不少支持者叫好及祝賀被告,獲撤控的廚師在庭外稱,捲入本案全因「警方濫捕同老屈」,又稱涉案警長拘捕他之後表明「會鋤硬你」,現在撤控才可鬆一口氣。他亦感激有記者拍到事發經過,從片段證實他並無襲警。

「全家都係藍」 不考慮私人檢控

就該警長供稱被他拳打,有妨礙司法公正之嫌,他說有律師建議向警方提出私人檢控,但礙於他「全家都係藍」,亦不想因為打官司而頻開記者會、變得「紅過黃之鋒」,所以暫不考慮建議。

他表示因此案在旺角警署被扣押兩晚,保釋期間的工作和生活都受到限制,更不敢參與示威,現在會繼續抗爭。他提及本案獲「612人道支援基金」資助,但耗用了6位數字訟費,希望可取回。

【案件編號:WKCC3721/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撤離解封理大 多處遺汽油彈 事件拘破紀錄1377人 佔風波總數近1/4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完成在理工大學校園清除危險物品及蒐證工作,圍封13日的理大正式解封。理大圍封事件中警方共拘捕破紀錄的1377人(佔反修例... 詳情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昨日解封後,校長滕錦光會見記者時形容理大是「今次政治事件的最大受害者」,料完全復修需時約半年,但相信下學期可如期明年1月... 詳情
校方封校園逐記者 記協表遺憾
【明報專訊】警方圍封理工大學13日,記者一直可留在校內採訪,校方昨午重新接管校園後,安排保安員駐守在各出入口,只准獲授權者進入,禁止師生和外...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於反修例風波中屢遭破壞,10月初開始每晚都提早收車,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建釗引述港鐵管理層表示,港鐵最快下周一可恢復正...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近期在立法會財委會抽起多項涉及大學的撥款申請,其中涉及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兩項醫療教學設施工程項目,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