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30
    星期六

新例頒布首判刑 滬男高空擲物囚一年

[2019.11.30] 發表
上海昨日對首宗涉高空拋物刑事案宣判,被告蔣×因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新華網)

【明報專訊】上海市閔行區法院昨晨公開宣判一宗高空擲物危害公共安全案,被告蔣×從父母住處拋擲刀具和電腦,觸犯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囚一年。這是最高法院《關於依法妥善審理高空拋物、墜物案件的意見》施行後,上海首宗因高空拋物判刑的案件。

扔平板電腦生果刀 官:泄憤不宜緩刑

案件於周一開審,「上觀新聞」引述法院判決書稱,8月1日下午5時許,蔣×因家庭矛盾,通過開鎖人員撬開其父母位於閔行區屋苑一個14樓單位的房門,持棒球棍打砸屋中物品後,又將手機、平板電腦、生果刀等物件扔出窗外,物品散在路上,並擊中停放的3輛私家車;經估價,被砸3車損失共4293元人民幣。

庭審中,蔣×表示願認罪認罰,希望法院依法從寬處理。法院認為,蔣×雖未造成人身傷害或財產重大損失,但擲物地點是公共道路,對社區內的人身、財產安全產生嚴重威脅,足以危害公共安全,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蔣因家庭矛盾為泄憤將財物拋下樓,其危害公共安全故意性明顯,不宜緩刑。

最高法院月中印發《關於依法妥善審理高空拋物、墜物案件的意見》,提出16條具體措施,其中對故意高空擲物情形嚴重的,可按故意殺人罪論處,最高可判死刑。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東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周四就廣州巨貪、國營白雲農工商聯合公司前總經理張新華受賄案開庭審理。此前,廣州中院曾對該案作一審判決,張男...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多個省市區為方便港澳居民、華僑等非內地居民辦理各類證件業務,早前已開通出入境證件身分認證服務。公安部日前召開「互聯網+公安政... 詳情
北京迎入冬初雪 故宮逼滿遊客
【明報專訊】受從山西向東移動的降水雲系影響,北京周五(29日)迎來今年入冬後的首場降雪,與故宮博物院隔街相望的景山公園,周六(30日)清晨時... 詳情
美魔女伙男友劫殺7人 潛逃逾20年終落網
【明報專訊】美魔女殺人犯勞榮枝與男友法子英自1996年起,先後於江西南昌、廣東廣州、浙江溫州等地劫殺7人。法男事發後落網判處死刑,惟勞女潛逃... 詳情
【明報專訊】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直是動物起源的謎題。中國科學院南京地質古生物研究所的專家,研究貴州出土的胚胎化石後,近日得出「先有蛋」的看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