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澳門候任特首賀一誠(中)昨率領新班子會見記者,其團隊將於本月20日就職。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學籌300萬伙商湯教AI 設教學中心 學生試圖像識別無人駕駛編程
專欄:中國「揚鏈抑幣」政策的邏輯/文:章濤
海洋公園CEO明年退休 憾未見「港產」熊貓
低價投得銀主盤 及時雨高層涉串騙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賀一誠:施政不考慮港局勢

【明報專訊】澳門候任特首賀一誠昨率領新班子見傳媒,被問及香港反修例風波,他稱管治不會考慮香港局勢,又形容維護國家安全不止澳門人,更是每個中國人的責任。澳門計劃加裝天眼引起爭議,賀一誠昨稱,運用天眼等科技維持治安,世界各地都有。澳門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區錦新稱,澳門近日有反對香港警暴的集會被禁,憂慮做法獲民意、法院支持下,未來警方愈加大膽侵犯市民集會權利。

籲「勿碰23條底線」 否則依法治理

澳門新一屆政府班子以「協同奮進,變革創新」為理念,本月20日就職,逾半官員為新面孔,賀一誠稱上任後會籌備明年4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以公共行政改革為首要工作。

賀一誠昨稱,澳門就基本法23條立法後至今仍未引用,形容為好事,呼籲市民「勿碰這條底線」,否則會依法治理。被問到會否就香港反修例風波而在澳門採取相應措施,他稱管治不會考慮香港局勢,稱香港有其政府管理。

民主派憂警方愈加大膽侵犯民權

澳門數年前起設立「全澳城市電子監察系統」,計劃在出入境口岸、旅遊景點、治安黑點等安裝共逾千支鏡頭,並具人臉識別功能,引起爭議。賀昨稱運用天眼等科技維持治安,世界各地都有。區錦新表示天眼為「雙面劍」,縱有利警方制止罪惡,但亦是政府、警方控制社會的工具,擔心未來會用以監控異見人士。

澳門立法會議員蘇嘉豪表示,反修例風波對澳門有影響,因中央對港澳在國家安全層面「大致上一體」,縱然澳門社會溫馴,但近年出現不少具爭議的保安政策,亦不斷強調維護國家安全,相信是為釋放信息予香港,在維護兩制差異的同時,亦要在一國框架做到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但(澳門)在地的人會認為是無事找事做」。

 
 
今日相關新聞
賀一誠:施政不考慮港局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