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3
    星期二

國會趁外訪舉行彈劾聽證會 特朗普指控民主黨別有用心

[2019.12.03] 發表
特朗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昨日抵達倫敦,準備出席北約70周年峰會。(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即將就彈劾調查舉行公開聽證會,總統特朗普批評民主黨選這個時間是別有用心。

北約70周年峰會今明兩天在英國倫敦舉行,而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就將於明天首次就彈劾調查舉行公開聽證會。特朗普重申,整場彈劾調查不過是騙局,因此不會應民主黨邀請派律師出席。

特朗普拒出席彈劾聽證會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律師表示,特朗普不會參與本周開始的國會彈劾調查公開聽證會,亦不會派代表律師出席。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上周去信總統特朗普,邀請他出席本周三(4日)舉行的首場彈劾調查公開聽證會,要求特朗普在周日下午6時前回覆,他本人以及他的律師代表會否出席聽證會。

白宮法律顧問西波隆(Pat Cipollone)去信回覆納德勒稱,在證人身分尚未公開的情況下,不能確定總統能獲得公平的聽證,因此不會參與周三的聽證會。西波隆並沒有完全排除白宮參與日後其他聽證會的可能,並提出要求納德勒提供更多聽證會的細節,並說會在周五(6日)前答覆納德勒。對於特朗普及其律師拒絕參與周三的聽證會,眾院司法委員會未予置評。

另外,特朗普私人律司朱利亞尼兩名助理涉嫌違反選舉財務法的案件進行預審,控方表示可能控告兩人更嚴重罪名。

更多國際要聞
防堵非洲豬瘟 丹麥築牆防德國
【明報專訊】非洲豬瘟致死率百分百,各國無不嚴加提防。為避免帶原的野豬越過國界,丹麥更在與德國的邊界建設了長達70公里的圍籬,終於在昨日完工。... 詳情
法東南暴雨成災 救援直升機失事3死
法國東南部地區近十日受地中海風暴影響,出現強風暴雨及洪水,蔚藍海岸地區多省受災嚴重,累計11人死亡。其中周日晚在瓦爾(Var)地區馬賽附近,... 詳情
強颱風「北冕」(Typhoon Kammuri)昨以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每小時165公里吹向菲律賓中部。 比科爾(Bicol)區在颱風... 詳情
捲揭貪女記者被殺案  馬耳他總理受壓辭職
地中海國家馬耳他民眾反政府示威兩星期後,捲入2017年著名反貪女記者命案的總理穆斯卡特於周日(12月1日)宣布辭職。惟他表明最快下月中才會離... 詳情
在過去數月,特區政府發言人(通常是某位局長)回應美國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都是跟隨同一個template,以三大耿爽式政治正確論點,作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