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5
    星期四

國會今復會 熙爾擺戰鬥格
駔勉誠警告杜魯多 勿視支持理所當然

[2019.12.05] 發表
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和保守黨領袖熙爾。

【明報專訊】國會將於周四復會,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和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昨日分別跟各自所屬議員團會面,前者表明會在國會復會後向總理杜魯多擺出作戰姿態,但後者則強調會視乎施政報告內容,才考慮是否跟聯邦政府合作。

熙爾表示,加拿大從未試過如此分裂,他承諾為全國各地的工人鬥爭,強調保守黨是「唯一一個能治愈這個國家的政黨」。他指摘杜魯多刻意拖延國會復會,因為他害怕在眾議院面對各種難題,「杜魯多永無休止的赤字以及開支失控,不僅威脅未來世代的生活,而且削弱我國在危機出現時作出回應的能力。」。

至於駔勉誠表示,其議員團成員已準備好跟杜魯多合作,不過杜魯多不應視之為理所當然。駔勉誠稱,他期望周四發布的施政報告會提及一些具體事項,其中包括減低碳排放以打擊氣候變化的更大膽目標。他還表示,希望自由黨政府堅定落實全國藥物保險計劃,以及在醫療護理方面加大投資。

自由黨和新民主黨均曾在競選期間承諾,引入某種形式的全國藥保計劃。

更多要聞一
籌劃加國轉職 港產機師欲移民
【明報專訊】香港近來社會動盪,不少專業人才衍生移民念頭,四出打探移民路徑。其中就包括國泰航空的飛機師,正在籌劃通過轉投加國的航空公司,移民加... 詳情
秘書長籲北約團結讚加貢獻 杜魯多允派出戰機戰艦應急
【明報專訊】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讚揚加拿大對不同任務作出貢獻,在幫助鞏固已有70年歷史的北約組織中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