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6
    星期五

民陣周日港島遊行獲批 4個月首次

[2019.12.06] 發表
岑子杰

【明報專訊】下周日(8日)是國際人權日,民陣發起在港島區遊行,昨日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是逾4個月以來首次。警方在不反對通知書稱,一旦遊行集會出現混亂或暴力,有需要時會停止遊行集會。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圖)相信遊行會和平,同時呼籲警方克制,勿挑釁市民。

下周日民陣遊行於下午3時在銅鑼灣維園中央草坪起步,終點為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不反對通知書時間至晚上10時。維園草坪集會時間則由中午12時至傍晚6時。

警指出現暴力會叫停 岑子杰籲警克制

警方在不反對通知書指出,一旦集會地點、遊行路線或附近範圍有可能出現混亂或暴力事件,威脅公眾安全秩序或破壞社會安寧時,警方在有需要時會阻止、停止或解散遊行集會。警方要求民陣安排至少200名糾察,呼籲參與者避免使用尖銳物品作示威用途。

「和理非不是投票就算 會堅持」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相信遊行會和平,有可能重演6月9日及6月12日遊行場面。他認為今次要向特首林鄭月娥與外界展示「和理非不是投鰷撈N算,仍然會堅持」,即使區議會選舉結束,公民運動仍會繼續。

對於警方稱若遊行集會出現暴力事件,有需要時會停止遊行,岑子杰說警方擁有權力太大,可臨時取消不反對通知書,他呼籲警方克制,勿挑釁市民。至於會否呼籲勇武派在遊行後勿使用暴力,他說:「毋須特別呼籲,大家各有打算,但民陣一定會確保大家出到薄A返到去。」

上次遊行獲批為7?21

對上一次民陣遊行獲發不反對通知書已是7月21日,之後的8月18日、8月31日、9月15日、10月1日、10月20日遊行申請均遭警方反對,其中8月18日僅維園集會獲批,最終演變為「流水式集會」。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城門水塘檢濃酸哥士的 警:可作燃彈 59支化學品疑中大被盜 水署稱水質無異常
【明報專訊】警方昨晨在城門水塘檢獲59支化學品,當中包括高腐蝕性的強酸及強鹼,初步調查後稱不排除部分化學品是較早前在中大衝突期間報稱被偷走,... 詳情
【明報專訊】 警方昨在城門水塘附近檢獲59支化學品,懷疑有「不法之徒」用以製燃燒彈及鏹水彈。有化學專家稱,警方檢獲的化學品在大學實驗室相當... 詳情
建制狂鬧政府投票維護 否決彈劾特首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否決彈劾特首林鄭月娥議案。多名建制派先後發言批評政府,民建聯主席李慧k稱對政府「恨鐵不成鋼」,該黨蔣麗芸稱要就8.31... 詳情
10?1荃灣衝突 被告選擇自辯「怕麻煩人」 官促聘律師 押後審
【明報專訊】18歲中五男生曾志健於今年10月1日在荃灣遭警員實彈槍傷,事後康復及被控一項暴動罪及兩項襲警罪,另有5男1女涉嫌同案被控暴動及縱... 詳情
三罷爭執 教師商人判守行為
【明報專訊】8月5日民間發起全港「三罷」,早上多條港鐵線癱瘓,葵芳站外有人指罵示威者擾亂交通。一名教師涉將水倒向一名商人頭上,商人還手掌摑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