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6
    星期五

自稱「邪惡企業」開林寶堅尼
俄黑客遭美500萬元通緝

[2019.12.06] 發表
俄羅斯黑客雅庫貝斯(右)駕駛林寶堅尼跑車在街頭被拍到,可惜與他交談的交通警察沒能認出他來。(英國國家犯罪局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當局昨天以網路竊盜數以千萬計美元的罪名起訴一名來自俄羅斯莫斯科的黑客,這名黑客開的是林寶堅尼跑車,把自己的事業命名為「邪惡企業」,且與俄羅斯情報單位有聯繫。

法新社報道,根據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匹茲堡(Pittsburgh)一份解封的起訴書,雅庫貝茲(Maksim Yakubets)和與他合夥從事「邪惡企業」(Evil Corp.)的圖拉謝夫(Igor Turashev)都是一個黑客集團的要角,這個集團在數十個國家把惡意軟體嵌入電腦,從企業和地方政府機構竊取上億美元。這份起訴書包含美國財政部對兩名黑客的懲罰,還有逮捕雅庫貝茲並給他定罪的500萬美元懸賞宣告,這是歷來針對網路犯罪的最高額賞金。

美國助理檢察長本茨考斯基(Brian Benczkowski)說:「據信雅庫貝茲參與長達10年無節制的網路犯罪,用的是歷來破壞性最強其中兩種金融惡意軟體,在全球造成數以千萬計美元損失。」

財政部表示,雅庫貝茲到2017年為止,特別替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情報單位工作,任務是替俄羅斯的計劃效力。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朝鮮第一副外長崔善姬周四警告美國停止對朝鮮的挑釁,否則朝鮮會以牙還牙,以更強硬言辭予以還擊。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出席倫敦北... 詳情
薩摩亞爆麻疹  全國停擺抗疫
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麻疹疫情爆發不足兩個月已造成最少62人死亡,該國昨日起全國停運兩天,以展開史無前例的大規模疫苗接種行動,盼遏止疫情擴散。 ... 詳情
印度強姦受害人往法庭聆訊 途中遭涉案兩男縱火燒傷
印度一名23歲女強姦受害者昨早(5日)前往法庭出席其強姦案聆訊途中,遭5名男子縱火燒傷,情況嚴重。5名男子被捕,包括兩名涉強姦案男子,其中一... 詳情
自製假邊卡 俄蛇頭扮偷渡騙財
俄羅斯邊境防衛隊周三(4日)公布拘捕一名男子,指他涉嫌在俄國接壤芬蘭邊境附近的樹林興建一個假邊境檢查站,並向4名南亞外勞訛稱可帶他們偷渡往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