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6
    星期五

利用杜魯多閒話視頻 拜登團隊譏諷特朗普

[2019.12.06] 發表
圖為12月3日視頻截圖,顯示杜魯多在北約招待會期間與其他領袖寒喧。(美聯社)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與其他世界領袖在北約峰會期間背後議論特朗普總統的視頻,出現在特朗普主要政治對手拜登(Joe Biden)的競選廣告中。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正爭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其競選團隊刊登的一則廣告中說:「全世界都在嘲笑特朗普總統。他們看到他的真實面貌:危險無能,不足以擔任世界領袖。」

相關視頻是杜魯多在出席白金漢宮招待會時被拍攝。當時他和法國總統、英國首相、荷蘭首相,談論特朗普突然舉行的冗長記者會。該則視頻由於杜魯多正好面對鏡頭,故影像最清晰。

在錄音中,杜魯多說:「你可以見到他的幕僚團的下巴要掉到地上」,他在說話時還張大眼睛模仿表情。杜魯多後來解釋,他只是在談論特朗普突然宣布明年G7峰會將在美國大衛營舉行,令人感到意外而已。

此則廣告周三晚在推特上發布,至周四近中午時,已被收看超過600萬次。

在倫敦舉行的北約峰會結束後,特朗普似乎不在意其他世界領袖有關他的談話,但稱杜魯多為「雙面人」。不過他也表示,整體而言,杜魯多還是個好人。特朗普兒子小特朗普(Donald Trump Jr.)周四發推文表示,特朗普還是特朗普,他總是「百分之百正確」。該則推文中使用了杜魯多當年在溫哥華教書時,將臉塗成深棕色的一張圖片。這張圖片在今年加拿大大選中,曾令杜魯多被人批評為種族主義者。

特朗普視拜登為一個政治威脅,他正因為試圖從烏克蘭當局尋求幫助,以破壞拜登競選活動而面臨彈劾。而加拿大、美國和墨西哥三國,目前正在對新達成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進行再次磋商,以求滿足控制美國眾議院民主黨國會議員的要求。

更多要聞一
10月1.32萬加人破產 增13%創10年來新高
【明把專訊】最新數據顯示﹐10月份加拿大人申請破產的比例達過去10年同期新高。根據加拿大破產辦公室提供的數據﹐10月份﹐總共有13,200人... 詳情
卑詩下月起撤銷醫療保費 家庭可節省1800元
【明報專訊】卑詩省民將於本月內,收到最後一張卑詩省醫療保險(MSP)帳單,因為從明年一月起,卑詩省政府將與國內大部分省份一樣,完全撤銷醫療保... 詳情
每年加薪3%   巴士司機投票接納3年新約
【明報專訊】大溫巴士司機、海上巴士操作員及維修技工周四以近八成半贊成票同意接納勞資雙方上周達成的臨時協議,代表工潮正式結束。3年期的新合約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