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護遇襲同鄉 越漢遭刺死
野戰迷謀殺案被告:行兇者稱20刀不死
人代張俊勇再遭追賭款 美公司索千萬
櫃車撞珗j音屏翻側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斬傷大金總經理 兩黑漢囚52月

【明報專訊】大金冷氣(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葉鎮球,去年7月在辦公室樓下被刀手伏擊,大廈保安上前阻止不果,兩人浴血受傷。涉案刀手及「睇水」其後被捕,警誡下透露刀手為收7萬元還債而犯案,「睇水」則分得5000元。兩名有三合會背景被告昨日在區域法院承認兩項有意圖傷人罪,法官判刑引述劉進圖遇襲案,稱兩人「受僱行兇」,案情嚴重,刀手被判監52個月,另負責「睇水」的男子因加控多一項「不歸押罪」,被判入獄54個月。

睇水者另控不歸押 加監兩月

控方透露,負責行兇的首被告林漢坤(53歲)及「睇水」的次被告馬有良均曾為三合會成員,兩人有多項刑事定罪紀錄。

法官判刑時指出,兩名被告曾跟蹤事主,預謀程度高,犯案兇器更為致命武器,事主有失血過多風險,沒有死亡是不幸中之大幸。

官引劉進圖案 稱受僱行兇更嚴重

法官特別引述《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案,稱「受僱行兇」令案件情節更嚴重,即使次被告只負責「睇水」,但「角色不同,刑責一樣」,所以兩名被告均就有意圖傷人被判入獄52個月,次被告因「不歸押罪」被多判兩個月監禁。

案發去年7月12日,葉鎮球在辦公室樓下等候升降機時,突然感到右大腿後方被斬,轉身看見穿黑衣、戴口罩及帽的首被告持一把約6吋長的刀。大廈保安員蘇育欽見狀上前阻止,右臂遭首被告斬了一刀,首被告隨即逃去,歷時13秒。

兩名被斬事主其後送院治理,葉鎮球右腿有20厘米深入裂傷,數條神經及肌腱割斷;蘇育欽右臂則有8厘米深入裂傷。

警方調查後拘捕兩名被告,次被告在警誡下稱「坤仔(首被告)收7萬蚊斬人,唔關我事,我幫手睇水咋」,又透露首被告欠債逾7萬元所以收錢斬人,次被告則負責「睇水」獲得5000元。案件進入法律程序後,次被告今年4月缺席聆訊,兩個月後遭警方在街上截查後再次被捕。

【案件編號:DCCC221 /19】

 
 
今日相關新聞
斬傷大金總經理 兩黑漢囚52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