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7
    星期六

18措施助豬肉供應 後年始恢復正常

[2019.12.07] 發表
中國豬肉產量止跌回升,但臨近春節,情勢仍不容樂觀。(中新社)

【明報專訊】農業農村部昨公布《加快生豬生產恢復發展三年行動方案》,指出今年要盡快遏制生豬存欄下滑勢頭,確保年底前止跌回升,確保明年元旦春節和全國兩會期間豬肉市場供應基本穩定;確保2020年年底前產能接近常年水平,2021年恢復正常。

中新社報道,《方案》對生豬及產品的自給率和應保持比率提出硬性規定,例如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要保證掌控豬源達到消費需求的70%等。同時提出落實生豬規模化養殖場建設補助項目、保障養殖用地、落實財政支持項目、幫扶中小養殖戶恢復生產和加大金融保險支持等18項重點任務。

《中國證券報》引述業內人士表示,《方案》既是一項民生政策,也體現對生豬產業的高度重視。但進入12月,大部分地區已是冬季,晝夜溫差加大,伴隨荇禷O需求旺季導致的調運頻繁,必須加強局部疫情防控,復養的腳步在冬天變得「坎坷」。卓創資訊預計今年冬季國內復養情G仍不容樂觀,在非洲豬瘟疫苗未研製成功前,2020年國內生豬存欄或難以大幅回升,豬肉供應缺口或將持續一段時間。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周二始由上海市委副書記任上調任河南省委副書記和省政府黨組書記的尹弘(圖),昨日被任命為河南省副省長、代理省長,晉身正部級。 ... 詳情
調查:新興市場歡迎中國崛起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網站最近公布一項國際調查結果,顯示在進行調查的世界主要國家中,多數人認為中國日益增... 詳情
承德避暑山莊現侏羅紀恐龍足[
【明報專訊】在河北承德,中美澳科學家昨日宣布,他們的研究團隊完成了當地的恐龍足[研究,發現絕大部分足[分布在承德避暑山莊,是世界罕見的將古生... 詳情
賀建奎論文手稿曝光 專家質疑基因編輯實驗造假
【明報專訊】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去年底宣布以基因編輯的方式,創造出全球首對免疫愛滋病的雙胞胎,引起連串道德、程序上的爭議。美國麻省... 詳情
國產時速600公里磁浮列車亮相
周四(5日)下午,杭州國際博覽中心第二屆浙江國際智能交通產業博覽會舉行軌道交通真車展揭幕儀式,中車四方股份公司製造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