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7
    星期六

國產時速600公里磁浮列車亮相

[2019.12.07] 發表
杭州國際博覽中心第二屆浙江國際智能交通產業博覽會上展出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試驗樣車。(網絡圖片)

周四(5日)下午,杭州國際博覽中心第二屆浙江國際智能交通產業博覽會舉行軌道交通真車展揭幕儀式,中車四方股份公司製造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試驗樣車亮相揭幕現場,首次真車展出。

高速磁浮具有速度高、安全可靠、噪聲低、震動小、載客量大、耐候準點、維護量少等優點。目前,中國高鐵最高運營速度為每小時350公里,飛機巡航速度為每小時800公里到900公里,時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可以填補高鐵和航空運輸之間的速度空白。

「上海到杭州的距離大約是180公里,現在正常高鐵運行大概需要1個小時,如果選用新一代磁浮的話,以每小時600公里速度運行,只需要接近2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達。」

今年5月23日,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試驗樣車在中車四方股份公司下線。自此,中國高速磁浮列車被中國多省市列入佈局規劃。

報道指,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是中國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先進軌道交通」重點專項,目的是攻克高速磁浮核心技術,全面自主掌握高速磁浮設計、製造、調試和試驗評估方法,研製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化系統,形成中國高速磁浮產業化能力。

更多中國新聞
2019年湖州南太湖新區投資貿易洽談會6日在太湖南岸拉開帷幕,28個項目涉及新能源汽車、生物醫藥、高端裝備製造等多個領域的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內閣官房周五(6日)公開多份日軍侵華時期,有關慰安婦的機密文件。當中不少記載日本政府在華招募慰安婦的情況,其中一份來自當年日...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陸軍71集團軍某合成旅的女兵沈夢可近日在網上爆紅。這名參軍僅一年、身高只有1米60的00後女兵,在武裝越野、400米持槍障礙... 詳情
內地多個地區近日降溫,在貴州蓉(四川成都)遵(貴州遵義)高速習水路段,昨日早上8時許出現濃霧及路面結冰現象,導致37輛車相撞,23人受傷送院... 詳情
湖南殯儀館天價骨灰盒 家屬拒買要自行裝填
【明報專訊】內地繼早前出現天價墓地後,又傳出有市政府轄下殯儀館出售天價骨灰盒,如家屬自備骨灰盒,殯儀館將不提供裝灰服務,家屬要自行裝填。消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