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8
    星期日

鄧炳強見張曉明政法委郭聲琨

[2019.12.08] 發表
訪京的警務處長鄧炳強(前)昨早到天安門廣場看升國旗。(人民網圖片)

【明報專訊】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前日起展開為期兩日的訪京行程,昨受到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及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等的高規格接待。鄧炳強說,他分別報告了香港警方的「止暴制亂」行動,同時也討論了兩地警方協作問題。

本報獲悉,兩地警方將依舊有的警務協作機制,於情報共享、聯動協作等諸多範疇持續加深協作,同時保留會進一步加深拓寬協作項目的可能。內地警方亦會最大限度地降低香港警方在止暴制亂之外所承受的壓力,例如海防、邊防管控等方面。

郭聲琨昨會見鄧炳強時稱,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任務。新華社引述郭稱,會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全力支持香港警方為盡快恢復社會秩序不懈努力。昨午2時許,鄧炳強亦到訪港澳辦,張曉明親自在門外迎接。官方未公布雙方會談詳細內容。

鄧:京官肯定港警半年工作

昨傍晚,鄧炳強在下榻的酒店外見傳媒,他說北京官員對本港警方過去6個月的工作表示肯定,表明繼續支持警方止暴制亂,他兩日來分別向郭聲琨、公安部長趙克志及張曉明報告了香港警方止暴制亂的行動,包括拘捕檢控數字及檢控的罪名,同時討論兩地警方協作。

鄧炳強說,因有監警會調查警方有否不當行為,因此不贊同「檢討委員會」強行傳召調查警員。對於未來香港會否出動解放軍,鄧說這是特首的權限範疇,他沒有補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美商會主席會長被拒入境澳門 扣留數小時 商會感疑惑
【明報專訊】香港美國商會主席葛理福(Robert Grieves)與會長早泰娜(Tara Joseph)昨日到澳門出席當地美國商會舉行的周年... 詳情
【明報專訊】居英港人組織「Friends of Hong Kong」委託調查機構在當地做民意調查,46%受訪者贊成擴大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詳情
陳茂波:派錢非善用資源 開放態度研究
【明報專訊】政府日前公布第四輪紓困措施,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稱,政府曾研究全面延期交稅半年,惟因涉利得稅及薪俸稅收入2000多億元,一旦延期會... 詳情
印傭作家Yuli遣返 港集會聲援互勉加油
【明報專訊】創立網媒Migran Pos的印尼女傭Yuli Riswati多次趁周日休假在反修例活動拍攝報道,早前因忘記續領工作簽證,9月底... 詳情
【明報專訊】葵青聯校反警暴集會前日(6日)下午舉行,傍晚6時許,在集會相隔一條馬路位置的葵涌守運樓天台展示寫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橫額的一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