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8
    星期日

中六生天台掛反修例橫額 警指涉偷梯拘捕

[2019.12.08] 發表

【明報專訊】葵青聯校反警暴集會前日(6日)下午舉行,傍晚6時許,在集會相隔一條馬路位置的葵涌守運樓天台展示寫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橫額的一名20歲中六學生被捕。警方稱該處的木梯及水管不見了,青年涉盜竊被捕,遭扣留24小時後,至昨晚獲保釋。

警方表示,一名20歲黃姓男子前晚6時許在榮芳路3號一大廈形[可疑,懷疑在懸掛橫額。警方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發現上址的木梯及水管不見了,該男子涉嫌盜竊被捕,案件交由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

葵青區議員周偉雄前晚到葵涌警署跟進事件,被捕學生的母親,所讀學校的校長、副校長、社工以及義務律師亦到場了解。周偉雄稱,被捕黃姓青年為中六學生,就讀循道徽z聯合教會李惠利中學。他說,該學生住在守運樓一單位,前晚曾借用天台的木梯及水管協助掛上一條寫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巨型橫額,其後在大廈大堂位置被捕。他強調該學生用完木梯及水管放回原位,「都無拎走,點叫偷呢?」

議員:借用後放回原位 無拎走點叫偷?

該學生其後被帶返家搜查,再被安排到醫院檢查,未有受傷。周偉雄說,該學生昨晚7時獲保釋,但被捕前身體一直抱恙,故繼續留醫,本周四到警署錄口供。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催淚煙入屋 兒出紅疹 旺角茤苭壑l有家歸不得
【明報專訊】警方在持續半年的反修例運動發射逾萬枚催淚彈,當中不少在旺角發射。有居於5樓茤衁熙瞈侀媽因為催淚煙入屋,翌日被迫離家,流離失所近... 詳情
特稿:醫學大樓撥款受阻 中大:_仔已用到盡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為應付醫學額增加,計劃2024/25年建成新大樓,並為此申請近6000萬元作前期研究,但政府上月因議員關注,突撤有關... 詳情
特寫:重遇舊生一起執仔 理大教授:每日擔心有人死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早前被警方圍封13天,留守者面對惡劣環境,多方入內救援。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朱偉志在校園「執仔」,重遇兩名已投身社... 詳情
公聽會拒收請願信 蘇偉文仰天閉目
【明報專訊】立法會「跟進本地不適切住屋問題及相關房屋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昨早舉行公聽會,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在早上11時第一節結束休會時... 詳情
消防巡多區五金舖 檢378公升危險品 店主:被問有否售學生
【明報專訊】消防處一連兩日展開打擊儲存過量危險品的特別行動,巡查全港多間五金舖,檢獲約378公升危險品,當中分別包括第三類及第五類危險品,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