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8
    星期日

「技術故障」 申請受阻延 24海外加人無緣大選投票

[2019.12.08] 發表
聯邦大選上月舉行,選民前往票站投票。

【明報專訊】24名加拿大海外僑民未能參與上月舉行的聯邦大選投票,原因是「技術故障」致使他們從國外投票的申請受到阻延。

加拿大選舉事務署(Elections Canada)透露,24名旅居國外的加拿大合資格選民申請於上月15日參加特別投票,該日期是可以提交申請的最後一天。

在其中一個案中,當天下午5時09分已遞交申請,但選務署的系統於傍晚6時23分停止前仍未收到有關申請。選務署發言人高蒂爾(Natasha Gauthier)說,「我們已跟所有24位受影響的選民進行溝通,告知他們有關錯誤,並就他人門無法行使投票權致歉。」

由於選務署所謂的「分流程序」,該等選民到上周才獲悉有關問題。

選務署媒體關係及問題管理部門主管麥克納(Matthew McKenna)表示,該24人均未有作出投訴,「在10月24日,我們的數據和系統人員在對各種應用程式進行複核時,發現有24個名字受這次故障所影響。」他又稱,選務署的程序將優先處理那些投訴不同選舉問題的人,「這只是數量的問題。我們回覆每個遲到的申請者。我們回覆他們說,……我們將把你們的姓名加入選民國際註冊庫(International Register of Electors)」。

選務署又稱,將徹底調查引致該問題出現的原因,但所有24名受影響的人都已加入日後選舉名單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