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8
    星期日

橫濱水手稱霸日職 煞科戰挫FC東京 搔15年之癢

[2019.12.08] 發表
橫濱水手(圖)季尾七連勝,終力壓FC東京與鹿島鹿角,贏得球隊15年來首個日職錦標。(法新社)

橫濱水手昨在日職煞科的榜首大戰,尾段10人應戰下主場以3:0大勝FC東京,時隔15年再奪冠,亦四度成為日職盟主。前線孖寶仲川輝人及馬高斯祖利亞,同以15球並列神射手,日職史上首次由同隊兩名球員瓜分金靴獎。

水手賽前領先東京3分兼得失球較佳,後者必須淨勝4球才可逆轉封王,但有傷在身的永井謙佑數次失機。水手半場憑外援提拉通賓馬芬及艾歷利馬建功領先半場,換邊後縱有門將朴一圭領紅被逐,但客軍未能「破蛋」,反在77分鐘被遠藤溪太反擊,射成3:0完場。

澳籍主帥普斯迪高路帶領下,水手以34戰得70分入68球,繼2004年後再奪日職冠軍,由青訓出身的隊長喜田拓也高舉獎碟,亦為季尾掛靴的老臣粟原勇藏寫圓滿句號。昨仗63,854人入場,亦創日職新高。

韋拿建功告別日職

而神戶勝利船憑普多斯基連中三元,加上將掛靴的韋拿射入12碼,攻入其日職最後一球,以4:1大勝護級失敗的磐田山葉,以第8名完成聯賽,本月尾與鹿島鹿角等轉戰日皇盃4強。鹿角作客1球挫名古屋鯨魚後摘季,續獲亞冠盃參賽席位。

更多體育一
神戶勝利船拒受邀訪港 飛馬放棄協辦賀歲盃
昨日網傳神戶勝利船婉拒到港出戰賀歲盃,香港飛馬會長羅傑承確認消息,以及飛馬已放棄協辦明年賽事,將交由足總再作安排;足總董事會周四例會將討論有... 詳情
獨行俠大勝塘鵝46分
達拉斯獨行俠昨日在主場迎戰新奧爾良塘鵝,「歐洲金童」當錫攻下26分、6籃板、9助攻,連續18場比賽至少攻下20分、5籃板、5助攻,追平「波神... 詳情
美斯戴帽  連續14季入球上雙
昨天西甲尾場賽事,巴塞隆拿憑美斯連中三元,主場以5﹕2大勝馬略卡。美斯亦成為史上首位在5大聯賽連續14季入球達雙位數的球員。 賽前展示... 詳情
皇家馬德里昨在主場憑賓施馬一傳一射,即使末段打少一人,仍以2:0小勝愛斯賓奴。為愛軍擔正的武磊,則成為首個在班拿貝球場作賽的中國籍球員。皇馬... 詳情
慕遜加柏挫拜仁 德甲續居首
德甲前列4隊昨分途出擊,其中慕遜加柏主場憑賓斯拜尼(前右)梅開二度,以2:1挫有比列錫開紀錄的拜仁慕尼黑,以31分續居首。RB萊比錫則以 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