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9
    星期一

崇光希慎照開門 手機舖派口罩

[2019.12.09] 發表
遊行路線途經的銅鑼灣崇光百貨昨未因此關門,場內店舖照常營業,保安於大門外戒備,一整個下午未有出現激烈衝突。(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昨日遊行由維園到中環遮打道。遊行隊伍佔用軒尼詩道所有行車線,沿途崇光百貨及希慎廣場如常營業,隊伍起步後陸續有化妝品、鐘表店等關門,有如常營業的手機用品店向途人免費派發口罩,店員表示只要警察不武力驅散,不會提早落閘。

店員:警不驅散 不提早落閘

位於駱克道的手機用品店向遊行市民免費提供口罩,店員魏先生表示,過去每當警察驅散都提早落閘,「如果警察放催淚彈,街上沒人,遊客也走,生意額下跌接近100%」。目前經濟環境轉差,他期望業主調整租金至正常水平,令有心做生意的人繼續經營。

另一家位於駱克道的手機用品店職員余先生表示,上月港鐵提早關站令客流減少,加上內地客大減,生意比去年同期減少一半,「過去半年,生意只是剛剛好平數或虧蝕少少,有兩三個月都是虧蝕」,形容目前生意是「吊緊命」,如繼續惡化不排除結業。

食肆:「進化」到驅散不久即復市

銅鑼灣蛇王二燒臘飯店經理羅先生表示,警方發射催淚彈便落閘。他稱過往示威,店舖會於傍晚六七時關門,但目前已「進化」到警察驅散一兩小時後再重新營業,「仲會有少少生意做」。他說過去半年整體生意跌三成,「過去10多年主要做遊客生意,大部分內地客」,而現時遊客減少,影響營業額。他期望政府官員運用智慧,解決社會矛盾。

另外,有服裝店員表示,自7月開始生意下跌,店主已決定清貨結業,她擔心經濟環境轉差難以找工作,又說在銅鑼灣工作除了經營困難,還要承受警方催淚彈,「眼淚鼻涕一起流」,相當難受。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O記遊行前檢真槍百子彈 拘11人 警料有人計劃開槍製亂嫁禍警方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根據情報,於昨日民陣遊行前突擊搜查港九多個目標地點,搜出大批武器,包括一支半自動手槍及逾百發...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稱昨日檢獲的槍械與10月20日的示威者有關。10月20日九龍區大遊行期間,示威者與警方於油尖旺一帶發生激烈衝突。有人向彌敦道... 詳情
【明報專訊】有熟悉槍械人士指出,警方昨檢獲槍支為「Glock 19」的組裝槍,不排除有人從海外購入部件,經郵寄運送到港後,再自行組裝;而該批... 詳情
「信前線可收可放」 衝突與否照上街 和理非:縱贏區選 初心不變
【明報專訊】昨「國際人權日遊行」獲批不反對通知書,遊行隊伍再現一家大小身影,有家長更帶同手抱嬰兒出席。本報記者訪問10組自稱「和理非」遊行者... 詳情
來港親歷示威 日本人:怕語言不通更怕警察
【明報專訊】民陣昨響應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舉辦遊行,不少遊行者高舉美國、英國等外國國旗,亦有人大叫「Stand with Uyghu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