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9
    星期一

一帶一路律師聯盟成立 36國法律界人士參與

[2019.12.09] 發表
一帶一路律師聯盟成立。

【明報專訊】一帶一路律師聯盟8日在廣州成立,聯盟首任主席王俊峰指一帶一路倡議中為法律界帶來機遇和挑戰,認為有迫切需要建立專門應對的法律服務平台,未來將不斷擴大聯盟的國際影響力。聯盟創始會員共有85人,他們分別來自中國、新加坡、印度、韓國等36個國家和地區的法律界人士,總部及秘書處設於北京。

據指聯盟成立目的,是希望促進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律師及律師組織間的交流與合作,推動涉外法律服務發展,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法律服務支持。

王俊峰表示,聯盟未來將積極發展聯盟會員,擴大聯盟的「朋友圈」,構建常態化法律服務網絡,不斷擴大聯盟國際影響力,與一帶一路相關組織和其他國際律師組織建立溝通協調機制等。據悉聯盟同是全國律協在中國登記註冊的第一個國際性律師組織。

更多中國要聞
清查「傾向性」內容 圖書館高調焚書
【明報專訊】甘肅慶陽市鎮原縣圖書館在門口高調「焚書」,事件在內地網絡引發強烈反響。鎮原縣政府官網的一則報道稱,該縣圖書館近期組織對含有傾向性... 詳情
內地如今依舊延續古代的禁書管制術,每年都會清查「非法出版物」。甘肅省鎮原縣圖書館的「焚書」事件,以後無論如何辯白,都已造成極為惡劣的影響。 ...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網站上周四(5日)發布通知,要求重點對電音類、說唱類節目內容審核和現場監管,防止出現封建迷信、血腥恐怖等內容。網... 詳情
建「國家重點實驗室」 人民日報:廣傳中共聲
《人民日報》社上周六(7日)下午舉行「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學術委員會聘任儀式。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實驗室理事會理事長許正中(圖)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有內地網民反映,近日前往雲南旅遊時,手機號碼被無故封號。雲南省公安廳周六(7日)回應,經省公安廳刑偵總隊核實後,已解除被禁止的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