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9
    星期一

新疆政府反駁美插手 當地已3年未有恐怖襲擊

[2019.12.0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日前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也就是簡稱的「新疆人權法」,批評中國治疆政策侵犯人權,國務院新聞辦昨日召開發布會,由新疆官員闡述新疆穩定發展相關情況。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批評美方通過涉疆法案,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在反恐與去極端化問題上搞雙重標準。

他還說,中國在新疆採取的去極端化措施,與美國的反恐、去極端化措施在本質上未有區別。截至目前,新疆已連續3年未發生暴力恐怖案(事)件。

雪克來提·扎克爾表示,過去一段時間以來,新疆深受恐怖主義、宗教極端主義、分裂主義之害,據不完全統計,從1990年到2016年年底,新疆發生了數千宗的暴力恐怖案件和事件。中國以加強法治宣傳教育、依法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等方式,深入開展反恐、去極端化工作。截至目前,新疆已連續3年未發生暴力恐怖案(事)件。

他稱,在新疆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受到恐怖主義嚴重威脅時,美國置若罔聞,現在新疆社會穩定發展,美國反而坐立不安,利用所謂涉疆問題挑撥中國民族關系、破壞新疆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壯大。

更多中國要聞
清查「傾向性」內容 圖書館高調焚書
【明報專訊】甘肅慶陽市鎮原縣圖書館在門口高調「焚書」,事件在內地網絡引發強烈反響。鎮原縣政府官網的一則報道稱,該縣圖書館近期組織對含有傾向性... 詳情
內地如今依舊延續古代的禁書管制術,每年都會清查「非法出版物」。甘肅省鎮原縣圖書館的「焚書」事件,以後無論如何辯白,都已造成極為惡劣的影響。 ...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網站上周四(5日)發布通知,要求重點對電音類、說唱類節目內容審核和現場監管,防止出現封建迷信、血腥恐怖等內容。網... 詳情
建「國家重點實驗室」 人民日報:廣傳中共聲
《人民日報》社上周六(7日)下午舉行「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學術委員會聘任儀式。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實驗室理事會理事長許正中(圖)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有內地網民反映,近日前往雲南旅遊時,手機號碼被無故封號。雲南省公安廳周六(7日)回應,經省公安廳刑偵總隊核實後,已解除被禁止的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