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9
    星期一

卑詩高校盈餘3.4億 留學生貢獻最大

[2019.12.09] 發表
在去年,卑詩大學(UBC)錄得1.36億元盈餘,冠絕全省。

【明報專訊】國際學生眾多,卑詩25家大專院校去年共錄得3.4億元的盈餘。

Black Press Media收集了卑詩25家大專院校過去4年來的財政報告,並作出分析,發現留學生是各院校出現大額盈餘的主要原因。

在2018/19年度,各院校的盈餘共有3.4億元。較2015/16年度的1.44億元翻了一倍。

在去年,卑詩大學(UBC)錄得1.36億元盈餘,冠絕全省。卑大去年的收益大概超出開支的百分之五。但這一數字雖然巨大,但其實與全省其他院校的盈餘比率相差無幾。

其他大專院校,包括西門菲沙大學(SFU)、維多利亞大學(UVic)、昆特蘭理工大學(KPU)、菲沙河谷大學(UFV)、湯普森河大學(TRU)、蘭加拉(Langara College)、道格拉斯( Douglas College )與卑詩理工(BCIT)都錄得超過1000萬元的盈餘。

3年前,本省只有三家最大的大學,UBC、 UVic與SFU,出現8位數字的盈餘。UBC與SFU在過去3年來,收入出現雙倍甚至三倍的增長。

本省大專院校的財政寬裕,得益於學費收益增長,而此主要與招收留學生大幅上升有關。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