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0
    星期二

規劃情報:AI分析成績 度身編製考卷

[2019.12.10] 發表

【明報專訊】提起補習社,難免予人操練考試的印象。高科技教育中心(Stand-up Education)最近研發出一套使用人工智能技術(AI)的操卷系統,系統可儲存每名學生做題目的詳細對錯紀錄,每個章節(chapter)對錯的百分比一目了然。導師若想為該名學生編製練習試卷,只要輸入題目總數和選擇練習卷所需章節,系統就會根據學生強弱項紀錄,自動分配不同章節的出題比重及難度搭配。

系統也會自動從問題庫抽出適合題目,即時組成練習卷。中心表示,AI系統減輕導師工作量,提高效率;同時也為家長提供網上戶口,在家中使用「人工智能操卷系統」。系統另外提供練習卷答案,方便導師或家長批改。只要輸入學生答題對錯紀錄,系統就會儲存「戰績」,並即時更新學生的成績紀錄。

中心為鼓勵學生,提早完成該日練習試卷者,可獲較高積分換禮物,並會獲准提早放學;若學生想「加操」一份練習卷,導師也可用「人工智能操卷系統」即時編製,學生同樣可以獲較高的換領禮物積分。學生在補習中心完成練習試卷,家長可即時在Handlebook手機應用程式看到成績,每月支付補習費前,還會在應用程式中收到學生該月的成績報告。該中心盼與不同教育機構合作,發展電子市集形式的平台,既可節省建立問題庫的時間,亦有助同行一起增加收入。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整理:陳綺雯

[明路—生涯規劃 第73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