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0
    星期二

代友取914萬賭款 疊碼仔夾帶私逃囚5年

[2019.12.10] 發表

【明報專訊】任職澳門多間賭場賭廳的「疊碼仔」,去年8月聘請另一名同任職「疊碼仔」的朋友,來港取回賭客拖欠914.7萬港元賭款,朋友收款卻夾帶私逃。警方一個月後在麻將館查牌時截獲被告,調查後發現大部分贓款已「消失」。

被告昨日在高等法院承認4項盜竊罪,法官判刑指出,事主相信被告,才讓被告協助取回巨款,惟本案未能找回大部分涉案公錢,屬加刑因素,即時判處被告監禁5年。

稱多內地客「走數」 以贓款「R數」

辯方求情稱,認罪被告吳志明(55歲)在港出生,在澳門賭場任「疊碼仔」,與事主朱國新互相介紹客人到賭廳賭錢,以賺取更多佣金。被告會在賭廳為客人借錢作擔保,以爭取更多客源,惟內地客「走數」漸多,被告變相拖欠賭廳巨債,為免支付更多利息,終犯案以贓款「R數」。辯方另透露,被告打算向客人追數賠償予事主,但未能聯絡欠債客人,出獄後才能追回欠款。

控方案情指出,任職「疊碼仔」的事主在澳門多間賭場均有開設的「廣東廳」貴賓廳,主要負責介紹大陸客人到該賭廳賭錢。大部分內地客人不會攜帶大量現金到澳門賭場,事主會開設賭廳戶口,供客人借錢換取賭博籌碼,事主從中抽佣。該些客人會把還款存放在香港某些兌換店,事主再派人取回還款。

事主2018年2月起聘用被告擔任來往港澳兩地的取款工作,取款後再交還事主,月薪約1.8萬元。同年8月6日,事主指示被告往香港,向兩間兌換店及兩人取4筆合共914.7萬元款項。被告取款後關掉手機,事主同日傍晚致電卻未能聯絡被告,翌日報警。

事隔一個月,警方在紅磡一麻將館查牌時,發現被告為顧客,遂拘捕他及在其身上搜獲7.4萬元現金、勞力士手表等。警方調查他租住的賓館,發現頸鏈、手鏈、耳環等,共價值10.7萬元,被告承認以贓款購買以上首飾。

【案件編號:HCCC270/19】

更多港聞
土署測量新法 勘海堤水底設施
【明報專訊】為了提升檢查海事設施效率,土木工程拓展署(下稱土木署)引進多項新技術,當中包括斥資300萬元,為現有測量船安裝激光掃描及聲波探測...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長3.4公里  逾半為共享長廊  灣仔至北角倡建單車徑
【明報專訊】維港兩岸海濱美景係本港標誌之一,規劃署做過兩次公眾諮詢、歷時約4年鵅m灣仔北及北角海濱城市設計研究》,最近正式完成,昨上載至網頁... 詳情
【Emily】無黨者組社區壓力團體  「山守線」鄭仲睎擦黻牁|副主席
【明報專訊】區議會有多名無政黨人士當選,唔少人都傾向以聯盟模式運作,好似沙田區議員麥潤培,以及候任區議員許立燊、鍾禮謙同鄭仲琚]Osman)... 詳情
【明報專訊】支聯會前晚舉行第31屆周年大會,選出新一屆常委會,曾2011至14年擔任主席鴽鶢穭H,今次再度擔任主席;副主席就係何俊仁同鄒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