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0
    星期二

副總理方慧蘭赴墨西哥 與美墨磋商新北美自貿協議

[2019.12.10]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一晚上已啟程前往墨西哥,出席跟《美墨加協議》(USMCA)相關的會議。

方慧蘭上周曾表示,她一直在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墨西哥副外長緊密合作,以尋求解決方案。她周一晚間啟程前赴墨西哥,與萊特希澤和墨西哥官員就USMCA舉行會議。

據美聯社引述美國民主黨一名助手的說法透露,這一消息是在美國眾議院民主黨與勞工領袖和白宮達成臨時協議的同一天發布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較早時說:「我聽到很好的消息,包括來自工會及其他人稱狀況良好。我期望他們付諸表決,若他們付諸表決,它將獲得通過。我聽聞在過去24小時內,工會和其他方面取得許多進展。」

當被問到究竟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會否應立刻獲得批准時,總理杜魯多向記者表示,政府仍在努力解決有關問題,「我們會繼續努力,希望盡快獲得批准」。

《美墨加協議》於去年11月簽署,但正式批准受到美方阻撓。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