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0
    星期二

廢氣排放測試涉造假 加拿大控福士60項罪

[2019.12.1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周一表示,它向福士汽車公司(Volkswagen)興訟,涉及該公司高層職員在知情前提下,仍然將違反廢氣排放標準的汽車進口加拿大。案件將於周五在多倫多進行首次庭審。

控罪包括違反《加拿大環境保護法》(Canadia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ct)的58項罪名,涉該公司於2008年至2015年期間,將12.8萬部違反廢氣排放規例的汽車輸入加拿大,另兩項罪名涉及提供誤導信息。

福士發表聲明稱,它會全面配合加拿大的調查,並會在周五庭審前擬定協議,「在聆訊中,涉事各方將提出一項答辯方案,讓法院詳細考慮。擬議答辯案的細節將在聆訊中公布」。

聯邦環境部官員周一發布有關指控的通知,但他們表示不會就此置評,因為事件已交由法庭審理。

加拿大對福士的訴訟,在事件曝光逾4年後提出。事源該公司承認在全球1,100萬部汽車上安裝軟件,在排廢測試設備上使詐,以得出結論認為汽車行駛時的排放廢氣,比實際情況更潔淨。在加拿大受影響的汽車包括以福士、奧迪(Audi)和保持捷(Porsche)等品牌出售的柴油引擎汽車。聯邦環境部於2015年9月展開調查,被環保專家和律師多番批評反應太遲鈍。

福士於前年3月在美國承認控罪,被判罰款逾43億美元。涉及欺詐的多名福士高層職員和經理在美國和德國被起訴,其中一些人已被送監。

總體而言,該項排廢造假的計劃,已使該公司蒙受逾300億美元的法律罰款和民事訴訟,以及向退還受影響汽車或換車的客戶作出的賠償。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