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a)教宗是經在西斯廷小堂內舉行的教宗選舉產生,參選人需為80歲以下的樞機,方濟各是現任教宗。(圖:法新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濕地居民:濕地鴨仔團
今期流行:多啦A夢登陸月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宗方濟各訪泰國日本

【明報專訊】教宗方濟各(圖a)訪問泰國、日本兩國家一周,在11月20日抵達曼谷,這兩個佛教國家中天主教徒佔少數,是教宗方濟各上任後最遠的外訪行程之一。方濟各今次和平之旅,出訪前夕讚揚泰國是「國際和平典範」,又會在日本到訪廣島和長崎的原爆紀念設施。

自從若望·保祿二世分別於1981年和1984年訪問日本和泰國後,未有教宗往訪泰日。泰國以佛教徒為主,逾6500萬人口中,天主教徒不足39萬。《曼谷郵報》稱,預計將有約4萬人在曼谷市內夾道歡迎方濟各。82歲的方濟各經過10餘小時飛行,到鶣嵽調整時差休息,第二天才正式展開活動,包括到王宮與泰王哇集拉隆功見面,之後在國家體育館主持彌撒,泰國乃至東南亞各地已有約5萬人報名參加。

■知多點

教宗是天主教羅馬教區的主教,同時為普世天主教會領袖與梵蒂岡的國家元首。梵蒂岡是國中國,位於意大利首都羅馬的西北部高地,首都是梵蒂岡城;宗教是羅馬天主教,人口1000,大部分都是神職人員;面積只有44公頃,比60公頃的香港科技大學還要細小,是全球面積最小的國家。

■想一想

除了梵蒂岡外,你知道哪些國家定有國教呢?

這些國家的人民主要又信奉哪宗教?

[常識天下 第168期]

 
 
今日相關新聞
環球話題:孟加拉現洋b搶購潮
教宗方濟各訪泰國日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