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周偉雄
放大
 

其他新聞
立會譴責何君堯動議無人反對 陳淑莊邵家臻DQ議案被否決
中大改革掃描方式 3D打印快萬倍
假支票網騙200萬貨 7人被捕
夜闖深水鶢炫D店 非華裔漢姦劫按摩師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0月曾赴穗 泛民議員周偉雄北上被拒 被指「對國家構成危險」 周:無作特別言行

【明報專訊】獨立民主派、葵青區議員周偉雄(圖)昨日被拒入境內地。他表示,原定與家人由深圳灣過關赴廣州出席喪禮,但過境時內地公安指他入境「會對國家構成危險」,因而不准他入境,並隨即安排香港入境處職員把周偉雄帶返香港。

周偉雄向本報表示,自己曾經在7月入境澳門,但8月再赴澳門時,就被指入境會構成治安危險而被拒入境。他說10月時曾經到廣州並逗留了一晚,昨日是他自11月區議會選舉後首次回內地,「我都不明白為何無法過境,我又無說過一些特別的言行」。他說,下月本來打算與街坊去珠海辦年貨,但由於被拒入境,自己可能不會帶團辦年貨,或改由義工帶團。周偉雄表示,今次是他首次被拒入境內地。

「獨立和理非都限制」 籲泛民留意

周偉雄說,昨日與家人由深圳灣過關赴廣州,在自助過關時,他在閘機內等了數分鐘,之後有3名公安取走他的回鄉證並帶他到一房間內,稱「要了解鵅B調查鵅v。他在房內被要求卸下身上所有物品和被搜身,並由兩名公安看守。他等候約20分鐘後,另一名手持一張黃色紙的公安帶同香港入境處的職員入內,並向周表示,由於他入境會對國家構成危險,因此不准入境,並安排他隨香港入境處職員返港。

周偉雄質疑,「連我這個獨立『和理非』都被限制入境,究竟中央政府想香港人有國家認同感,還是想所有香港人都反抗這個政權呢?」他並提醒泛民主派人士,要留意自己會否被限制入境內地和澳門。

支聯會秘書蔡耀昌上月底曾赴北京三日兩夜,是他相隔27年後再踏足北京。

 
 
今日相關新聞
10月曾赴穗 泛民議員周偉雄北上被拒 被指「對國家構成危險」 周:無作特別言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