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多名立法委員到台北地檢署控告馬英九。(中時電子報)
放大
 

其他新聞
普悠瑪案「司機扛責局長無罪」
導彈營驚傳火警 小兵情緒不穩燒寢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馬英九涉違政治獻金法 台立委參選人提告

【明報專訊】台軍退役中將羅文山,2008年起三次收受有大陸政協委員職務的香港學者捐款,為台灣的前總統馬英九刊登競選廣告,羅月初因違政治獻金法入獄。多名立法委員及參選人,周三同前往台北地檢署控告馬英九,涉嫌違反政治獻金法,並高舉標語,直指馬英九絕不可能不了解款項的來歷。

退役中將涉案遭判刑

立委參選人潘厚勳指,無論直接或間接收受海外政治獻金都屬於違法。由於具有大陸政協身分的人獲批准進「總統府」表達感謝,「(時任台灣總統)馬英九敢說不知道這個捐款嗎?」另一名參選人高基讚則指,羅文山被判刑兩年半,馬英九還可能透過其他「白手套」。馬英九10日受邀出席立法院的「反滲透法草案」公聽會,被立委質問收受政治獻金一事時,他表示沒有受到任何人的委託及指示,該案與他無關。

另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家族,捲入佔公有土地盜採沙石的風波持續發酵,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對此窮追不放。

韓國瑜妻家族再受追擊

黃周三在再開記者會,指台灣的國有財產署於2002年,要求李佳芬父親李日貴的大通沙石公司,繳交使用補償金282萬多元新台幣,惟對方拒繳。黃質疑行政部門涉縱容。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鄭照新表示,黃國昌持有的是舊資料認定沙石並不是來自大通,故不用交補償金。黃國昌則稱,韓國瑜若認為有不實,應站出來公開辯論。

 
 
今日相關新聞
馬英九涉違政治獻金法 台立委參選人提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