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保母車太平門突開 學童跌出險捱撞 校方:書包帶卡把手 純屬意外
業界:把手多設「雙重保護」 無蓋佔少數
衛生證疑假 176噸越南豬須回收
申訴署:有體育館啟用7月始放圖則
中環紅磡渡輪擬復辦 月中招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二號橋二噁英無超標 中大再抽樣本驗催淚氣殘留

【明報專訊】中大上月激烈衝突,警方向校園發射逾千枚催淚彈,校方昨公布第二批校園環境檢測結果,13個泥土樣本包括來自二號橋的樣本,以及兩個水樣本,當中二噁英等化學物含量沒超標,但其中一個在夏鼎基運動場採集的樣本,二噁英含量較其他樣本高,校方估計是由燃燒塑膠或墊褥的塑料部分引致。此外,中大決定再抽取樣本,檢測校園內殘留CS(鄰-氯代苯亞甲基丙二)的情G,預計兩至三星期有結果。

中大公布第二批檢測結果

一樣本二噁英較高 料因燒膠

中大昨公布第二批校園環境檢測結果,包括13個泥土樣本和兩個水樣本,泥土樣本取自大學道近大學體育中心、夏鼎基運動場、二號橋、環迴東路,以及靠近大學站的康本國際學術園一帶,水樣本從賽馬會研究生宿舍(一座)採集。結果顯示,樣本的二噁英、總多氯聯苯、多環芳香烴等污染物含量,較環保署及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的標準低。中大表示,結果顯示相關污染物在泥土和水樣本的含量對健康危害不顯著。

不過,一個含有黑色煙熏物質的泥土樣本,每克含0.12毫微克二噁英,含量較其他樣本高但仍低於環保署的「按風險釐定的土壤污染整治標準(公園)」,即每克含1毫微克。中大表示,該樣本在夏鼎基運動場燒焦墊褥附近採集,估計可能是由燃燒塑膠或墊褥的塑料部分引起。

中大表示,有大學成員擔心校園殘留CS、即催淚氣體常見成分,校方已安排重新取樣檢測,預計兩至三星期後有結果。中大本月6日已公布首批環境檢測結果,16個泥土和水樣本均沒污染物超標。

中大生命科學院副教授兼環境科學課程主任陳竟明表示,催淚彈爆破後化學物會擴散,夏鼎基運動場一個樣本較其他樣本二噁英含量高,而該處曾燒褥墊,相信該處二噁英含量較高是燒褥墊所致,而非催淚彈,但他強調,即使是較高含量的樣本,污染物含量仍未超標。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韓人權組織訪港 引當年抗爭經驗:人民和或勇 看政府態度
韓版民陣教路:推人權問題到國際最高位
6.12半周年集會 岑子杰號召「元旦見」
二號橋二噁英無超標 中大再抽樣本驗催淚氣殘留
裝修工涉鐘樓噴字及傷人認罪 控方索2.85萬清潔費
區諾軒「揚聲器襲警」案 控方撤警匿名申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