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Taylor Swift在30歲生日前夕出席Billboard音樂頒獎禮。(路透社)
放大
 
年僅17歲的Billie Eilish獲Billboard選為年度女歌手,她自言很奇怪。(路透社)
放大
 
Cyndi Lauper(右)擔任頒獎嘉賓,跟Taylor Swift(左)在紅地氈相遇言談甚歡。(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朴敘俊新劇 下月底首播
吉高由里子 約橫濱流星歎烤肉
《天空城堡》鄭愛利 車禍斷肋骨入院
丁一宇自爆 患腦腫瘤致抑鬱
【開箱】嵐推紀錄片回顧20年 Netflix借勢拓日本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續狙擊Bieber經理人 Taylor擬自組唱片公司

【明報專訊】昨日剛踏入30歲的美國樂壇天后Taylor Swift,前日現身Billboard音樂頒獎禮,領取十年歌手殊榮;早前跟加拿大小天王Justin Bieber的經理人Scooter Braun發生唱片版權糾紛的Taylor,繼續點名狙擊對方,稱他及其支持者都是擁護男性特權;Taylor更表示,將會成立唱片公司,並邀請其他歌手加盟。

身為唱作歌手的Taylor Swift,15歲出道簽約Big Machine唱片公司,兩年前結束合約,加拿大小天王Justin Bieber的經理人Scooter Braun其後以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購入該公司,變相擁有Taylor首6張專輯的所有經典金曲版權。Taylor聲稱Scooter購入前從沒徵詢她的意見,亦沒得到她的同意和批准。她在Billboard頒獎禮上指斥Scooter及其支持者,以及企圖讓她噤聲的人活脫脫擁護有害的男性特權,認為他們購買歌曲版權,就如買房地產、其中一款鞋子或手機app,示意他不尊重音樂創作。Taylor說幸好獲得業內不少女性支持,她的激昂謝辭博得全場起立鼓掌。

Taylor Swift接受Billboard雜誌訪問時表示,正考慮籌組唱片公司,並會力邀其他歌手加盟;不過若真的實行,她將獻上所有心力,「當某人的事業在你手,那是十分重要的,我知道面對不慷慨的人是什炤P覺」。

Billie Eilish膺最年輕年度女歌手

另一方面,Billboard音樂頒獎禮把年度女歌手獎項頒給下周才滿18歲的Billie Eilish,頒獎嘉賓Cyndi Lauper大讚Billie有才華,「當我第一次聽Billie唱歌,有那洶@秒像屏息靜氣」。Cyndi之後續說,女孩子開始建立音樂事業,必須細心照顧。以鮮艷髮色建立個人形象的Billie Eilish,當看到有關自己成就的片段在播放大呼尷尬,她致謝時表示:「年僅17歲就拿年度女歌手獎,真的很奇怪。」她說樂壇小天后Ariana Grande去年拿同一獎項,當時對方的謝辭深深打動她;Billie兩星期前獲悉得獎,嚇了一跳,她稱到現在依然感到驚嚇。她又感謝憐h女前輩所付出的努力,為後人鋪路,「令我們的路更易走」。

 
 
今日相關新聞
續狙擊Bieber經理人 Taylor擬自組唱片公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