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鍾嘉欣雖然把家庭放在首位,但對演藝工作仍有熱誠,更期待明年能舉行演唱會。(攝影:劉永銳)
放大
 
鍾嘉欣婚前是「慳妹」,現在依然奉行「應使則使」原則,但會帶子女去shopping。(攝影:劉永銳)
放大
 
鍾嘉欣全職照顧子女,她說絕對考驗耐性和EQ。
放大
 
出名好脾氣的鍾嘉欣拒絕做惡媽。(攝影:劉永銳)
放大
 

其他新聞
洪永城 馮盈盈 憧憬中巨獎做業主
女兒15歲生日曬靚相 琦琦:願正能量圍繞你
李璨琛宣傳創業作 囡囡Lucy搶鏡
舉辦致敬慈善演唱會一呼百應 薛家燕認定黎小田化蝶現靈堂
衛詩自誇廚藝了得 整火雞與姊妹開party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鍾嘉欣盼當多功能媽媽

【明報專訊】演過很多不同類型角色的鍾嘉欣認為,「媽咪」最難演,尤其不依賴工人,親力親為照顧丈夫及一對年幼子女,「Super Mommy」更加不易做!為勝任超級媽媽角色, 嘉欣由朝忙到晚,當遇到子女扭計不聽話,她必先解釋和講道理,過程中絕對考驗耐性和EQ。出名好脾氣的她亦難免試過躁底:「囡囡Kelly不肯換衫返學,起初我會手忙腳亂,還向她發脾氣。之後有跟女兒講sorry,再對她解釋,可以換衫才食早餐,或者食完早餐才換,讓她自己揀,『選擇』這招通常都work!」激氣過後,嘉欣明白教導子女最緊要有耐性和溝通,拒絕做惡媽,反而想慢慢學習希望能做到正面樂觀的多功能媽媽。

記者:林蘊兒

攝影:劉永銳

場地:Moody Tiger(K11 MUSEA)

鍾嘉欣與老公Jeremy結婚4年,育有3歲女兒Kelly及1歲兒子Jared,雖然當人妻兼母親有4年資歷,但經驗不算豐富,不過邊學邊實習有實戰體會,加上沒有工人姐姐幫手,嘉欣現在有一套獨門打理家頭細務和湊仔心得,不介意經不同方式與大家交流。自嘲長氣到爆的她間中客串在YouTube頻道直播,不過又感矛盾:「如果常跟小朋友一齊開live,擔心影響他們成長思維,平日盡量在子女面前少用智能手機。或者可以考慮寫書,甚至開講座,我樂意跟任何人分享。」

囝囝重30磅考驗臂力

平日在加拿大全職做家庭主婦打理一頭家,間中返港工作掙外快,難得嘉欣依然愈忙愈靚又弗爆,原來全憑個人意志,「當接受做媽咪開始,已預計會好レn辛苦,真是要似超人,有super mom power打理成頭家。我訓練自己意志,跟自己講do what you can,盡力做,相信自己,但不會將所有事全攬上身。因為每個媽咪都不同,不要去跟人比較,希望所有媽咪加油!」

囝囝Jared是小肥仔,1歲人仔已重30磅,跟家姐Kelly體重一樣,所以嘉欣一抱二時,很考驗臂力體能。她的日常餐單是清淡為主,多菜少肉少鹽少油,每星期會飲菜汁加薑,幫助身體排毒,亦會服補充營養品,就是嘉欣簡單的琤惜葑o。

囡囡衣著打扮抄媽媽

婚前做慣「慳妹」的嘉欣,追求簡單而實際的生活;婚後持家之道亦繼續「應使則使」心態。不過,照顧一對寶貝子女的起居飲食及衫褲鞋襪,她絕不吝嗇。經常帶同仔女去shopping,最喜歡買童裝為他們扮靚,原來3歲的Kelly已有個人主見,小朋友正處於愛模仿大人的階段,除了喜歡穿母女親子裝,Kelly連打扮、神態、姿勢都從媽咪身上抄到足。「她見我著藍色風褸,就要跟我襯色。我撥頭髮,她又學;連我入廚房煮飯切菜、睡覺,她都要跟,好搞笑!囝囝Jared與老公就似足餅印,所以有時幫他著衫好似爹]」。

嘉欣很珍惜一家人開心時刻,留待將來有美好回憶,所以在特別日子例如生日、聖誕節等,便一家四口襯到絕以家庭裝上陣。

想2020年舉行演唱會

雖然將家庭放在首位,嘉欣對演藝事業仍有熱誠;迎接2020年,她有兩件重要事最想完成:「太耐沒有上台表演,我想開演唱會!因為2019年做了一首歌《做你的晨曦》,明年希望再出多一首新歌。拍戲可能時間長,要跟家人商量,如果痚竣S時間配合到,就是天跌下來的禮物。」

如同很多家長,對子女升學會特別緊張,嘉欣正開始為Kelly物色適合她的理想小學。她最慶幸和丈夫有一致共識:「加拿大5歲讀小學,只要安排到小學,就不需要擔心什麼『一條龍』。我們打算讓女兒讀public school,因為我和老公都是正常環境成長,見女兒性格都好乖,應該適合她;而且讀public school位置較近家,方便我駕車去偷望和送食物給她。」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鍾嘉欣盼當多功能媽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