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Taylor Swift不但演出《Cats》,更作了全新歌曲。
放大
 
片中以電腦特技製作人面貓身效果,但觀憐乎不大欣賞。
放大
 

[昔日明報]

 
影視
 【開箱】美國加推視覺效果新版本 《Cats》導演:沒留意影評

【明報專訊】由《皇上無話兒》金像導演湯賀柏(Tom Hooper)執導的新片《Cats》,改編自Andrew Lloyd Webber的同名百老匯音樂劇,集合了樂壇天后Taylor Swift、金像女星珍妮花赫遜(Jennifer Hudson)、《黃金花大酒店》朱迪丹芝(Judi Dench)和《魔戒》伊恩麥基倫(Ian McKellen)等主演,陣容鼎盛,可惜上周五在美國開畫,成績慘淡。

人面貓身視覺效果

據報在爛番茄影評網站,《Cats》只有19%好評;導演湯賀柏昨日單人匹馬到韓國宣傳,當地傳媒算是客氣的問他,對於新作疻A參半,有何看法?英國牛津大學英文系畢業的湯賀柏只說「沒留意」,輕輕把難題帶過。他表示,知道觀撕鵅mCats》有很多不同意見,他為此片有新的嘗試,希望大家會喜歡。

湯賀柏所說的新嘗試,或許就是片中的貓角色造型,演員和舞蹈員不只是披上一件戲服,而是融合了電腦特技,特製的戲服除質料軟和舒張力強之外,還裝有不同的電子感應器和相應的電池等,以作動態擷取之用。

對於這種追求真貓外貌的手法,在《Cats》預告片曝光時,已引來不少觀憫撋,聲稱接受不了這種「人面貓身」的視覺效果。未知是否為了催谷票房,美國前日開始放映「改良視覺效果」新版本的拷貝,據悉做法並不尋常,《Cats》傳聞未計宣傳費用,成本高達1億美元(約7.8億港元),看票房走勢,片商急於實施止蝕計劃。

Taylor Swift作新歌

大概此片很大部分也耗時在後期製作方面,據娛樂新聞網站《Variety》報道,《Cats》本月中在紐約舉行首映禮前數小時才完工,湯賀柏當時更說為趕工連續36小時沒睡覺。據悉《Cats》因此來不及給影評人和各大獎項組織欣賞,最終在金球獎只有Taylor Swift為此片新作的歌曲《Beautiful Ghost》,獲提名最佳主題曲。

Andrew Lloyd Webber創作的音樂劇《Cats》,源自T.S. Eliot詩集《Old Possum's Book of Practical Cats》,1980年首演以來,一直深受歡迎,當中歌曲《Memory》更有無數歌手翻唱過。拍過《孤星淚》的湯賀柏首次把《Cats》帶到大銀幕,除了《Beautiful Ghost》外,又邀請了格林美得獎音樂人Niles Rodgers重新處理《Rum Tum Tugger》、《The Jellicle Ball》等幾首歌。

《Cats》講述璀璨大都會堙A寄居了千千萬萬各式各樣的貓,每一隻都有荈W強個性,以歌和舞細訴生命和感情歷練的故事;首領將會在黎明到臨前,從子夜舞會選出其中一貓獲得重生機會。在這個瘋狂舞會中,各貓施展渾身解數表現自己。

8星期的貓生活

除了歌曲之外,各演員還要應付舞蹈,據報所有參演者在開鏡前每周也得接受由排舞師Sarah Dowling教授的「貓學校」訓練,找尋潛在於內心的「貓性」,使得演出時能融會貫通。有份演出的名嘴占士高登(James Corden)就笑言,透過貓學校,他過了接近8星期的貓生活,「弄得我H頭要放食物兜、家堶n放攀爬柱、錄影廠要同事拿雷射筆跟我玩!」擅長搞笑的占士說。

香港上映日期:12月26日

 
 
今日相關新聞
【開箱】美國加推視覺效果新版本 《Cats》導演:沒留意影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