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4
    星期二

維市精神病漢與警對峙一夜被拘

[2019.12.24] 發表
警方疏散公寓住客。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市一精神失常男子前日在自己居住的柏文公寓內大搞破壞。警方與男子對峙了一夜,也派出談判員徹夜與男子溝通,但最後警方仍是出動緊急應變小組破門而入,才將男子拘捕,並強行送醫治療。在對峙逮捕行動中,一名警員因此受傷。

維多利亞市警於周日(22日)晚間10時接到報案,前往Oswego St. 200號街段的案發公寓。

現場多位柏文居民稱,有一男子在建築物內連續多次擾亂公眾安寧,當時他正在2樓走道上進行破壞。

警員於是前往走道,遇上該名男子,雙方發生肢體衝突。有一名警員被男子攻擊致傷,所幸沒有大礙。警員見情況不妙,只好呼叫更多支援。此時,男子乘機逃脫,躲回自己房間。

警方指出,在更多警力抵達後,大樓居民需要全數疏散,大維多利亞市緊急應變組(GVERT)也已被召至現場待命。

警方後來派出危機談判員徹夜與男子溝通,幾度試圖勸他投降未果,緊急應變小組於清晨4時破門而入,順利將男子拘捕。

男子已被送往醫院,接受精神和生理健康評估,經過一夜驚恐的柏文居民,則皆已返家。

更多加國新聞二
司機拒查 警憑車牌緝槍械毒品
【明報專訊】素里市皇家騎警在交通攔截時,遭遇一名拒絕停車的司機。騎警隨後根據該車資料循線追查,除將司機拘捕,還查獲3枝槍械、贓物及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