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中國富商曝買下溫市中心酒店
曾花5180萬元購灰角豪宅

[2019.12.17] 發表
溫市心一酒店傳被中國陳姓富商買下。(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曾是中國養鴨專業戶的中國富商再於溫哥華有巨額投資。陳姓富商(Chen Mailin)被指繼5年前花巨資買下灰角(Point Grey)一豪宅後,近日成為溫市中心一間酒店的新東主。

據《南華早報》報道,陳成為溫市中心Metropolitan Hotel Vancouver的新東主,是從一宗訴訟中揭露。該豪華酒店屬萬豪(Marriott)連鎖酒店,除設有逾200間房間外,還有7600平方呎會議空間和高檔餐廳Diva at the Met。

不過,目前尚不清楚陳花了多少錢買入該酒店。

上述所指的訟狀是由安省投資機構Global Edge Investments於6月12日提出;呈交法庭的文件證實陳為新東主,註冊商號為「Metropolitan Hotel」,該酒店的公司名為「Jinling Hotel Ltd.」後者唯一董事正是陳姓富商。

該安省投資機構於訴訟中,指控陳姓富商在購買Metropolitan的交易時,在機構於2017年邀請陳成為資本伙伴,向他披露一些機密資料後,卻遭陳「踢走」。Global Edge索償500萬元。

陳姓富商被指不當使用那些資料,在2018年底在沒有伙伴下達成交易。陳於今年8月的答辯中否認有錯,又指該投資機構的資料並不屬機密。

訴訟中的指控仍有待法庭證實。

陳的名字在本地地產界並不陌生。他為中國公民但擁加國永久居民身分,曾因在5年前以5180萬元買下灰角一大宅而矚目。該大宅佔溫市最貴地段的3幅地,地皮總面積1.1公頃,房屋面積1.7萬平方呎,當年被指為本國歷來最大宗住宅成交。

該大宅附近的一幅只有其一半面積的房屋,現值5800萬元。

其子購510萬超跑 發帖抱怨交稅90萬

今年4月,其兒子Ding Chen也出現在新聞中,他以銀聯信用卡購下一部價值510萬元法國超跑Bugatti Chiron,當時並在社交網站上載一圖片和發帖埋怨稅貴,指稅金逾90萬元,指「這個稅心好累」。

更多要聞一
卑詩首個網約車牌照批出
【明報專訊】乘客運輸局(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Board,簡稱PTB)昨日批準網約車服務公司「Green Coa... 詳情
被控賄賂中國官員達成和解 「西港燃料」及前CEO交罰款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及美國均上市的能源公司及其前女行政總裁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指控參與賄賂中國政府官員,雙方最終達成和解,雖公司及... 詳情
即日起可合法買大麻食品 3大省份推至1月中上市
【明報專訊】自即日起,加拿大人可合法購買業界俗稱「大麻2.0」的大麻衍生產品。但加拿大最大的三個省份要等到明年1月,才會見到這些產品上市,那... 詳情
吸大麻一天後測試呈陽性 模擬駕駛卻證明未受影響
【明報專訊】對於大麻毒性的強弱一直存在爭議,近期有研究稱,一些測試者吸食大麻後一天,其體內的四氫大麻酚(THC)(大麻的主要活性成分)測試呈... 詳情
素里幫派衝突槍傷路人 疑犯落網被控多罪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昨日(16日)宣布,已經拘捕並落案起訴2017年一宗槍擊無辜女長者案的疑犯Abd'l Malik Loubiss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