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即日起可合法買大麻食品 3大省份推至1月中上市

[2019.12.17] 發表
總部在愛蒙頓的大麻公司Aurora Cannabis,在等待衛生部批准推出其大麻食品,包括朱古力大麻糖。(CBC)

【明報專訊】自即日起,加拿大人可合法購買業界俗稱「大麻2.0」的大麻衍生產品。但加拿大最大的三個省份要等到明年1月,才會見到這些產品上市,那可能讓一些希望購買大麻食品或飲料作為假日禮物的人失望。

這是因為大麻衍生產品必須經過層層關卡的檢查和繁瑣的物流程序。休閒大麻零售商Hobo母公司Donnelly Group副總裁史托克(Harrison Stoker)表示,Hobo的員工仍需要一些時間了解新產品。Hobo在安省和卑詩省都有零售店。

安省、魁省和阿省都有自己的分銷系統,而不是准許大麻生產商直接將大麻產品運至零售商,而3省的規管單位都已表示,在1月中至1月末之前,衍生大麻產品無法上市。

根據安省唯一合法批發商安省大麻店(Ontario Cannabis Store),安省的大麻零售商預定在1月6日可收到大麻新產品。

在魁北克,此一問題較為複雜。魁省對食用大麻產品規定較為嚴格,該省禁止某些在其他省份合法的大麻糖果和朱古力在魁省上市。阿省也預定在1月中旬准許大麻衍生產品上市。

大麻業一直寄望食用大麻開放後,能夠吸引不願吸食大麻的顧客。史托克說:「我想大麻衍生產品將會帶來新的顧客。」他指出,合法的大麻商很難與在網上販售的黑市和非法商店競爭。這些黑市商店提供的大麻衍生產品選擇性更多。

史托克表示:「一旦合法的大麻衍生產品上市,至少可以給予今年以來一直受到束縛的合法大麻零售商一戰的機會。」

更多要聞二
吸大麻一天後測試呈陽性 模擬駕駛卻證明未受影響
【明報專訊】對於大麻毒性的強弱一直存在爭議,近期有研究稱,一些測試者吸食大麻後一天,其體內的四氫大麻酚(THC)(大麻的主要活性成分)測試呈... 詳情
素里幫派衝突槍傷路人 疑犯落網被控多罪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昨日(16日)宣布,已經拘捕並落案起訴2017年一宗槍擊無辜女長者案的疑犯Abd'l Malik Loubissi-... 詳情
三角洲破製偽鈔案拘2嫌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警宣布破獲一宗偽鈔製造案,並將兩名涉案嫌犯拘捕到案。 三角洲市警最初接獲數宗發現假鈔的報案,遂展開名為「Fictu... 詳情
素里市議會通過預算案
素里市議會昨日表決通過頗具爭議的年度預算案,內容包括停止招聘皇家騎警,以支付素里警隊轉成獨立市警所需的費用。昨晚在投票過程中,會議廳有不少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