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1
    星期三

偕妻遊泰國夫驗出惡性腦瘤 求乘醫療機返加保險拒付錢
運送費26.5萬元 保險公司終允支付

[2019.12.11] 發表
圖為急需求助的威默特。
圖為威默特夫婦。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對夫婦到泰國旅遊6個星期﹐途中男事主被驗出惡性腦瘤﹐且情況不斷惡化﹐須馬上治療。兩人遂向保險公司求助﹐希望對方安排男事主乘坐救護機返加國治療﹐並為26.5萬元的運送費埋單﹐卻被拒絕﹐原因是他在出發前1個月﹐曾因為感冒而到院求診。事件曝光後,承保的Allianz保險公司終於肯支付醫療費用,讓病男乘坐醫療飛機回國。

居住在安省基秦拿的威默特夫婦(Witmer)於今年初辭去工作﹐更於較早前往泰國旅遊6個星期﹐並計劃回加後﹐到多倫多市定居。

當Alex與太太Jennifer兩人在泰國逗留約1個月後﹐30歲的Alex便出現嚴重偏頭痛﹐遂到就近醫院求診﹐以為只拿些止痛藥即可。不料﹐當醫生為Alex進行腦掃描時﹐卻發現在他腦部深處有一個惡性腫瘤。

醫生說﹐可讓Alex服藥﹐減低腫瘤帶來的壓力。但這方法只能維持數日﹐他正好趁這段時間盡快返回加拿大接受治療。

兩人於是馬上聯絡旅遊保險公司﹐最初對方表示﹐可安排醫療飛機將Alex送返加拿大。

出發前曾感冒入院

被指違「既已存在條件」

但數小時後﹐對方回電﹐並表示翻查Alex的病歷後後﹐發現他在1個月前曾因有感冒病症而到過紐省Moncton(Jennifer的原居地)醫院急症室求診。

當時他稱感到輕微頭痛﹐正因如此﹐保險公司最初以「既已存在條件」(pre-existing condition)為由﹐拒絕賠償﹔但對方表示仍可安排醫療飛機接載Alex返加﹐但事後他就要自行負責26.5萬元的運送費。

但Jennifer表示﹐如他們早知道腦瘤一事﹐又怎會到泰國旅遊﹐故「既已存在條件」根本不成立。

與此同時﹐泰國的醫生認為﹐Alex飛返加拿大時﹐必須同時有醫生及護士同行才可。最後﹐他們決定再為Alex進行電腦掃描﹐了解他的病情變化﹐再作準備。

偏偏最新掃描顯示﹐他病情正不斷惡化。如他腦部的壓力不斷增加﹐可能最終要在泰國接受接術。當Jennifer將醫生的建議通知保險公司時﹐對方並沒有馬上回覆。

但事件峰迴路轉﹐有關事件經傳媒報道下﹐保險公司Allianz Global Assistance於昨日終於表示﹐願意承擔運送費﹐以至Alex回到加國前後所涉及的醫療費用。

根據Allianz Global Assistance的網頁:「凡因受傷、疾病及醫療情況導致當事人求醫、出現病徵或索取藥物。而這情況出現在當事人購買旅遊保險前120日﹐均被界定為『既已存在條件』。」

此外﹐眾籌網頁GoFundMe在1日之內﹐已為Alex籌得6萬元﹐令Jennifer十分感動。

對陌生人願意付出﹐為他倆提供幫助﹐感到無言以對。

更多加國新聞一
乘郵輪玩有風險康體設施 宜先了解保險會否賠償
【明報專訊】外出旅行購買旅遊保險﹐可求安心。近幾年﹐華人近年熱中搭郵輪﹐遊客在郵輪上遇上大型緊急醫療事故﹐需要直升機送往醫院很普遍﹐旅遊保險... 詳情
加國專科醫療候診等20.9周 安省16周最短 王子島49星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整體輪候醫療診治時間為20.9周,右翼智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昨日發布的最新研究揭示,全國治療輪... 詳情
2日內兩遭狙擊劫數難逃 26歲漢被槍殺案拘2男女
【明報專訊】今年10月22日晚在安省密市第一廣場(Square One)附近一座共管柏文大廈外,一名26歲男子被人槍殺。皮爾區警方經過調查後... 詳情
安省教育廳長工會主席續口水戰 9教局老師今日再罷工一天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與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談判陷入僵局,雙方不肯讓步,薪酬加幅依然為最關鍵議題,達成臨時協議機會愈見渺茫。雙方... 詳情
為亞裔性工作者出頭 林依玲獲頒人權獎
【明報專訊】多倫多為亞裔性工作者服務多年的林依玲(Elene Lam)﹐昨獲多倫多市府頒發了一項2019年度人權獎。她最初和市府打交道﹐是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