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1
    星期三

安省教育廳長工會主席續口水戰 9教局老師今日再罷工一天

[2019.12.11] 發表
教育廳長萊斯(左)拒絕讓步。
安省中學教師聯會主席比肖夫。
圖為昨日士嘉堡Albert Campbell中學學生放學情況。(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與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談判陷入僵局,雙方不肯讓步,薪酬加幅依然為最關鍵議題,達成臨時協議機會愈見渺茫。雙方昨日沒有勞資談判安排,工會今日在省內9個公校教育局發動罷工一天,但只有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宣布關校。

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日仍堅持其立場,不會在教師薪酬方面讓步。談判期限愈來愈接近,昨日省議會中,面對反對黨領袖的質問,廳長萊斯依然表示,省府希望教師工會能接受與獨立的調停人介入,促成談判達成新臨時合約。然而,代表6萬名教師的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主席比肖夫(Harvey Bishof)則稱,提出的3項條件始終不變。「我們已經很清楚列出,取消強制性在線課程、恢復每班均22人數限制、以及取消工資增長1%的上限。」在談判無法取得進展下,TDSB中學教師今日再一次上街罷工似無可避免。

萊斯表示,據加拿大統計局數據,有10年以上教學經驗的教師為全國最高收入的職業之一。他說:「要求他們接受私人調解並沒有不過分。」萊斯指出,若接受OSSTF目前所提出條款,在未來3年這將花費市民70億元的稅金。但比肖夫反駁說:「我不知道他從何得出70億這個數目。」並指責教育廳長行為是在煽風點火。他表示,工會成員提出的條件涉及的開支是2億元。

昨日在新聞會上有記者表示,教育廳與工會所提供的數據不符,萊斯表示,由於「同等待遇條款」,省府將不得不將這條件擴展到其他教育公共部門工會。若接受OSSTF提出的要求,便將代表其他工會談判出的合同亦將有2%的薪酬,因此整個教育行業總共加起來會是70億元。萊斯說:「在這一點上我們一直很明確,這不是由削支的措施推動的。我們將在教育上投資額外的12億元,並會在每年預算中增加更多的資金。」

比肖夫被記者問到,若今日罷工活動後仍無效果,是否將再一次舉辦一天罷工行動,或發動全面罷工,比肖夫既不確認,但並不排除其可能性,他說:「我們可利用《勞動關係法》所列的任何工作行動。」

更多加國新聞二
為亞裔性工作者出頭 林依玲獲頒人權獎
【明報專訊】多倫多為亞裔性工作者服務多年的林依玲(Elene Lam)﹐昨獲多倫多市府頒發了一項2019年度人權獎。她最初和市府打交道﹐是反... 詳情
方慧蘭簽署新北美自貿協議 力讚「三贏」促國會盡快批准
【明報專訊】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二在墨西哥城,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 詳情
恐弱勢家庭難獲援助 申訴專員嚴審牛奶金計劃
【明報專訊】由聯邦自由黨政府成功推行的兒童福利計劃,將受到聯邦監管機構的嚴格審查,因為外界擔心規則「矯枉過正」,反而阻礙一些最弱勢家庭得到有... 詳情
溫市持械盜竊案增加 警設專責組監視黑點
【明報專訊】溫市一周內發生兩宗持械盜竊案(Thefts with Weapons),竊匪出動武器擺脫追捕,幸好無人受傷。市警呼籲民眾,遇上盜... 詳情
收集50萬加人轉帳資料 惹私隱爭議 統計局叫停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隱私監管機構稱,雖然加拿大統計局並沒有違反現行法律,但確實引起了「對重大隱私問題的關注」。 隱私事務專員塞里恩(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