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1
    星期三

加國專科醫療候診等20.9周 安省16周最短 王子島49星期
看腫瘤科等4.4周 做骨科手術候39.1周

[2019.12.11] 發表
圖為安省醫生進行外科手術。

【明報專訊】加拿大整體輪候醫療診治時間為20.9周,右翼智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昨日發布的最新研究揭示,全國治療輪候無改進。

2019年專科治療平均等待時間是有紀錄以來,成第二長等候時間。這項研究共調查了12個醫學專科患者所要面對的總等待時間。這包括,患者從獲得家庭醫生轉介的時間,再與專科諮詢,到最終接受治療的時候。

在各省之間,安省輪候時間最短,平均等候時間為16周。愛德華王子島(PEI)則是最長的等候時間,該省平均等待時間為49.3周。菲沙研究院衛生政策研究副主任巴魯(Bacchus Barua)表示:「在加拿大,患者仍繼續為需要的醫療診治等候超過4個月的時間。這一事實不僅關係到患者與他們家庭,亦關係到渥太華以及全加拿大的政策制定者。」

全國來看,骨科手術(39.1周)與整形外科手術(28.7周)等候時間最長。等候時間最短是腫瘤科,輪候診治時間為4.4周。

「長時間等待醫學上必要的治療會增加患者的痛苦、降低生活質量、最嚴重情況下,可導致殘疾或死亡。」巴魯說:「渥太華與各省級的政策制定者應該重審,這些不合時宜並導致長時間輪候的衛生政策。」

更多加國新聞二
2日內兩遭狙擊劫數難逃 26歲漢被槍殺案拘2男女
【明報專訊】今年10月22日晚在安省密市第一廣場(Square One)附近一座共管柏文大廈外,一名26歲男子被人槍殺。皮爾區警方經過調查後... 詳情
安省教育廳長工會主席續口水戰 9教局老師今日再罷工一天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與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談判陷入僵局,雙方不肯讓步,薪酬加幅依然為最關鍵議題,達成臨時協議機會愈見渺茫。雙方... 詳情
為亞裔性工作者出頭 林依玲獲頒人權獎
【明報專訊】多倫多為亞裔性工作者服務多年的林依玲(Elene Lam)﹐昨獲多倫多市府頒發了一項2019年度人權獎。她最初和市府打交道﹐是反... 詳情
方慧蘭簽署新北美自貿協議 力讚「三贏」促國會盡快批准
【明報專訊】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二在墨西哥城,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 詳情
恐弱勢家庭難獲援助 申訴專員嚴審牛奶金計劃
【明報專訊】由聯邦自由黨政府成功推行的兒童福利計劃,將受到聯邦監管機構的嚴格審查,因為外界擔心規則「矯枉過正」,反而阻礙一些最弱勢家庭得到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