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6
    星期四

警稱行事遵國際標準 「示威者無暴力 警員不用武」

[2019.12.26]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華盛頓郵報》就警隊在反修例運動濫用武力及違規的質疑,警方回覆該報稱,因涉及行動細節,不宜討論使用武力指引,但強調警方遵守符合國際標準的指引,重申若示威者無暴力對待警員或市民,警員毋須用任何武力。

反修例1418投訴 無警員停職

根據警方數字,6月9日至本月18日投訴警察課共收到1418宗反修例示威相關的投訴,截至本月17日,沒有警員因為涉及任何反修例事件而被停職(interdicted)。

警方本月21日以英文回覆《華盛頓郵報》稱,尊重傳媒記錄社會動盪的權利,可理解傳媒拍攝並監察警隊,但同時不時有報道忽略暴力示威者及違法者的行為,並只集中在警察的反應。警方稱,不少報道指控警員使用過分武力,但甚少提及警察行動前或期間示威者的行為,只將警察行動捕捉於一張照片,便將其稱為使用過度武力。

警方指出激進示威者使用的致命武器增加,例如汽油彈、爆炸品、弓箭等,他們亦戴上頭盔、防毒面罩等裝備,明顯反映他們有意圖暴力示威及攻擊警員,以減低警方使用防暴武器的效率。警方表示,他們嚴格遵守武力使用指引,會使用為達到合法目的而合理地需要的最低程度武力。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逾50社工受傷  不信警全沒投訴
【明報專訊】反修例衝突現場常有「陣地社工」身影,他們捱過催淚彈、水炮車藍色噴劑、胡椒噴霧等,有社工其後手腳現濕疹、甩皮流膿,亦有手臂神經受損... 詳情
現例禁踩不禁賣  指合法化更保安全  電動滑板車半年11意外  業界促規管
【明報專訊】本港過去兩個月內發生兩宗涉及電動滑板車的奪命意外,據警方數字下半年最少11宗意外涉及電動滑板車。現時電動滑板車受《道路交通條例》...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近日加強打擊違法使用電動滑板車個案。有電動滑板車用家稱,暫時不敢使用電動滑板車,已轉用人力板及行駛時戴頭盔,又批評有人改裝電... 詳情
書報貨車撞斃九旬過路婦
【明報專訊】石硤尾昨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名九旬老婦昨早近8時在偉智街橫過馬路時,被一輛駛經書報社輕型貨車撞倒,老婦頭、手受傷,昏迷送院治理,... 詳情
工黨孖寶攻陷友愛h 「公屋其實不太藍」 用心服務社區 贏撐政府街坊支持
【明報專訊】引傳統智慧總認為,基層多撐政府、中產多支持民主派。今屆區選中在屯門友愛h當選的林健翔、林明恩均來自工黨,前者在友愛南以近17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