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6
    星期四

印尼女記者:香港是我家 因我們有同樣經歷

[2019.12.26] 發表
印尼語媒體SUARA記者Veby Mega Indah(圖)於9月底採訪示威期間,疑被警員射盲右眼,仍在適應右眼失明的生活,盼她的遭遇能為港人帶來公義。(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這個聖誕與往年不同,沒有長假,希望我受傷的個案,能為港人帶來公義,不再有制度敗壞、警察行為失當等。」印尼語媒體SUARA記者Veby Mega Indah於9月底採訪示威期間,疑被警員射盲右眼,但她仍盼以自身不幸經歷,修復香港的傷痕。

來港7年的Veby說,以前覺得港人只顧自己,但反修例運動令她改觀,港人變得團結及樂於助人。她說雨傘運動時,不少商舖指摘示威者破壞經濟,但現有不少店舖會免費派水給遊行人士。

「我會說香港是我家,因為我們共同經歷一樣的事。」受傷後她對警隊及港府失去信任,「現在每次見到警察,就會想起他們對我的所作所為」。Veby仍在適應右眼失明,她告訴自己要盡快回復原本的生活,同時從法律途徑追究警隊,盼她的遭遇能為港人帶來公義。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逾50社工受傷  不信警全沒投訴
【明報專訊】反修例衝突現場常有「陣地社工」身影,他們捱過催淚彈、水炮車藍色噴劑、胡椒噴霧等,有社工其後手腳現濕疹、甩皮流膿,亦有手臂神經受損... 詳情
現例禁踩不禁賣  指合法化更保安全  電動滑板車半年11意外  業界促規管
【明報專訊】本港過去兩個月內發生兩宗涉及電動滑板車的奪命意外,據警方數字下半年最少11宗意外涉及電動滑板車。現時電動滑板車受《道路交通條例》...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近日加強打擊違法使用電動滑板車個案。有電動滑板車用家稱,暫時不敢使用電動滑板車,已轉用人力板及行駛時戴頭盔,又批評有人改裝電... 詳情
書報貨車撞斃九旬過路婦
【明報專訊】石硤尾昨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名九旬老婦昨早近8時在偉智街橫過馬路時,被一輛駛經書報社輕型貨車撞倒,老婦頭、手受傷,昏迷送院治理,... 詳情
工黨孖寶攻陷友愛h 「公屋其實不太藍」 用心服務社區 贏撐政府街坊支持
【明報專訊】引傳統智慧總認為,基層多撐政府、中產多支持民主派。今屆區選中在屯門友愛h當選的林健翔、林明恩均來自工黨,前者在友愛南以近17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