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8
    星期六

秋雨教會牧師王怡秘審

[2019.12.28] 發表

【明報專訊】被秘密羈押一年多的成都秋雨教會牧師王怡(圖),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周四在成都市中級法院秘密開審。王怡前代理律師張培鴻認為,王怡的刑期不會低於10年。

總部設在美國德州的對華援助新聞網(China Aid)報道,遠在上海的張培鴻日前被要求與當地國保見面,因為北京方面要確定開庭時他人在上海,而沒有留在成都,顯示王怡極可能在26日遭到秘密審判。官方先是逼迫張培鴻退出王怡案,另安排兩名官方認可的律師介入。現在處理王怡案的是一名姓秦的官派律師,在開庭前他只是多次奔走,希望促成庭前協議,讓王怡主動認罪換取輕判。不過,王怡曾堅拒非基督徒律師為其代理,不排除在法庭上自行辯護。

秋雨教會2018年12月9日遭當局查封,包括王怡等逾百名會眾被帶走,多人遭刑事拘留。至今年11月,當局才正式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王怡。張培鴻25日透過facebook表示,王怡案已召開過庭前會議,當局透過各種方式逼迫王怡認罪,包括「承諾如認罪,可換取較輕刑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秋雨教會教友表示,當局以各種方式逼迫王怡認罪,還到王怡父母家,要求他們勸說王怡認罪。秋雨教會系列案的教會長老覃德富11月被以「非法經營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張培鴻根據覃德富案的結果,認為王怡的刑期不會低於10年。今次開庭,並沒有通知王怡的親屬,他的父母也沒有接到消息,而王怡太太蔣蓉也被軟禁長達一年,連王怡的父母都不能與之見面。周四,有網友張貼成都中院外當日遍佈便衣的照片,秋雨教會的很多基督徒當天也被嚴密監控。

更多中國要聞
近來,在海外社交媒體上,涉華「尋人帖」陡然多起來。一些身在海外的人士發帖,稱自己在新疆的「親人」、「朋友」失聯失蹤了,訴諸親情友情,求助網絡... 詳情
內地民事訴訟新規 雲端通訊可作證
【明報專訊】中國最高人民法院26日發布修改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對於列為證據的「電子數據」範圍做出詳細規定,其中微信聊天紀錄等同被正式納入... 詳情
相隔10年 中國發現第2個隕石坑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廣州地球化學研究所近日公布消息,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依蘭縣發現內地第2個隕石坑,命名為「依蘭隕石坑」,經查證,這個隕石坑... 詳情
清潔能源出擊 浙江推農家柴改電
【明報專訊】當前浙江省正在積極創建清潔能源示範省,按照行動計劃,到2020年,清潔能源消費佔能源消費總量比重達到30%。其中,綠色電力消費佔... 詳情
【明報專訊】福建向馬祖近期供水工程12月27日上午11時正式啟用,兩岸來賓齊聚福建省連江縣黃岐鎮對台客運碼頭參加啟動儀式,共同見證這一歷史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