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8
    星期六

殺同僚夫婦 廣州大學院長判死

[2019.12.28] 發表

【明報專訊】廣州市中級法院昨日對廣州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教育軟件學院院長、教授謝冬青殺人案、貪污案一審公開宣判,判處謝冬青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罰款10萬元(人民幣,下同),追繳違法所得上繳國庫。

綜合中新網、澎湃新聞報道,法院審理查明,謝冬青遭學校被停職調查,他因懷疑是同校科研處長羅××舉報所致而行兇。2018年6月29日,謝冬青在番禺區大學城一個地下停車場持刀傷害羅××及夫人申××,後在現場揮刀自殘。警方接報後,在現場抓獲謝。兩名傷者經醫護人員現場救治,因傷重搶救無效死亡。法院查明2013年至2016年期間,謝冬青利用擔任廣州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教育軟件學院院長的職務便利,多次開假發票報銷,騙取財物合計16萬餘元。

法院認為,謝冬青無視法律,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的生命,致兩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其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便利,騙取非法佔有公共財物,數額較大,其行為已構成貪污罪,依法應予兩罪並罰,並判謝冬青死刑。

更多中國新聞
曾被狼群圍困5天5夜 「雪域英雄」涉貪逾5千萬被起訴
【明報專訊】號稱「雪域英雄」的深圳坪山區前區委常委劉國紅(圖)涉嫌收賄5162萬,被深圳市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53... 詳情
2020台灣大選由中選會主辦的最後一場總統政見發表會昨晚在台視舉行,結果形成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圍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早前要求在年底前完成被指是針對大陸的《反滲透法》立法工作,台灣立法院長蘇嘉全昨日下午召集朝野協商,該法可能於31日...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瑜日前使出「蓋牌民調」策略,呼籲支持者對民調說假話,被民進黨質疑是為了掩護賭盤。 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反嗆民進黨「賊喊... 詳情
1億7千萬筆個資外泄
【明報專訊】台中檢調2年前破獲全台最大宗個資販賣案,共有1億7千萬筆個資外泄,房仲銷售員梁男等人製成「客戶搜尋開發系統」,破解各縣市地政局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