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8
    星期六

選前立反滲透法 韓批用危機意識催票

[2019.12.28]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早前要求在年底前完成被指是針對大陸的《反滲透法》立法工作,台灣立法院長蘇嘉全昨日下午召集朝野協商,該法可能於31日正式通過。國民黨批評民進黨為選舉操作,否則將全力支持修法。

國民黨指如非政治操作會支持

中央社報道,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日上午舉行「10問中國國民黨」記者會,認為國民黨拖延立法,稱這屆的責任應在這屆完成,不要拖到下一屆。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質疑法案沒有行政院版本,對於「滲透來源」定義模糊。協商會上,曾銘宗批評民進黨為選舉修法,他表示若不是選舉操作,國民黨全力支持反滲透法修法,最好提高罰則修長刑期。

昨日的協商會進行超過3小時,卻只討論到草案的第2條,《聯合報》報道,針對滲透來源定義,民進黨團和國民黨團各有不同主張,未能取得共識。協商將會在下周一(30日)繼續。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受訪時表示,在投票前14天強行通過《反滲透法》,是「推銷亡國感、用危機意識催票」。他表示《反滲透法》已經造成全台民眾、大陸廣大台商、台生的惶恐不安,怕將來被羅織入罪。

更多中國新聞
1億7千萬筆個資外泄
【明報專訊】台中檢調2年前破獲全台最大宗個資販賣案,共有1億7千萬筆個資外泄,房仲銷售員梁男等人製成「客戶搜尋開發系統」,破解各縣市地政局修... 詳情
北投出租套房大火燒死1女
【明報專訊】北市北投區中和街一棟大樓6樓的出租套房,今天凌晨火警,消防趕抵疏散百名住戶,20分鐘撲滅火勢,卻在套房陽台發現一具女性焦屍;有目...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一名林姓少校參謀主任,遭元配怒控與女下屬有不當曖昧關係、包養小三,甚至涉及不當金錢關係等違紀情事。遭憲兵指揮部以2大過汰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