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8
    星期六

120傑出人士獲頒加拿大勳銜
前總理哈珀獲最高榮譽勛章

[2019.12.28] 發表
圖中為三名加拿大勛章獲得者﹕2018年諾貝爾獎得主斯特里克蘭,導演占士金馬倫,因紐特文化大使伊薩努克。

【明報專訊】最新一份加拿大勛章(Order of Canada)得主名單周五發布,包括前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冰球明星奧埃利特(Caroline Ouellette)、《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發行人克勞利(Phillip Crawley),以及一些科學家、社區活動家和慈善家等在內的120名傑出加拿大人,登上這份名單。

此批獲頒勛章的人士中亦不乏藝術界人士,包括導演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演員薩維杜蘭(Xavier Dolan),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共同創辦人斯特羅克斯(Gilles Ste-Croix)和知名音樂製作人阿赫恩(Brian Ahearn)。

前總理哈珀因為其長期政治生涯,以及作為加拿大第22任總理對加拿大的貢獻,而獲得最高榮譽的加拿大勛章。

名單上許多人的成就對世界產生影響,包括先驅生物學家達格(Anne Dagg),又名「長頸鹿女王」。她在1950年代記錄非洲長頸鹿生活的工作,為以後因與野生動物共同生活而聞名的人士奠定了基礎,而當時她的紀錄曾遭人嘲笑和忽視。今天,達格成為加拿大最高榮譽的獲得者後,她稱她的工作確實為世界帶來了影響並為此感到興奮。

與達格一起獲得授勛的其他科學界女性,尚包括2018年諾貝爾獎得主斯特里克蘭(Donna Strickland),哈利法克斯醫師麥唐諾(Noni MacDonald),溫尼辟醫師羅克曼-葛林伯格(Cheryl Rockman-Greenberg)。麥唐諾是小兒科醫師,在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擔任多種職位。羅克曼-葛林伯格則因她的罕見疾病遺傳基因研究而獲獎。

因紐特人伊薩努克(Johnny Nurraq Seotaituq Issaluk)亦因他的藝術作品獲得加拿大勛章。他是獲得此一勛章的原住民之一。他曾擔任因紐特族文化海內外大使。

多倫多西乃山醫院(Mt. Sinai Hospital)教授Shoo Kim Lee,因其對加拿大新生兒醫學領域的貢獻,亦獲頒加拿大勛章。

更多要聞二
十字弩射幼鹿肚破腸流 列市華漢 無牌獵鹿判罰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名李姓華裔男子被指於去年11月在卑詩省度假勝地「Princeton Castle Resort」用十字弩射傷一隻無角幼鹿... 詳情
推「聰明防熊社區」 三聯市盼減人熊衝突
【明報專訊】有「三聯市」(Tri Cities)之稱的高貴林(Coquitlam)、滿地寶(Port Moody)及高貴林港(Port Co... 詳情
藍鳥簽約明星投手柳賢振 多倫多韓裔社區歡欣鼓舞
【明報專訊】多倫多藍鳥隊(The Blue Jays)簽下韓國明星投手柳賢振(Hyun-Jin Ryu,圓圖),令多倫多韓裔社區的棒球迷歡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