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9
    星期日

世衛教5招防流感

[2019.12.29] 發表

【明報專訊】北半球已進入流感流行期。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官網表示,簡單5個步驟即可幫助最大程度預防流感,其中最有效也最關鍵的預防措施就是接種流感疫苗。

世衛表示,每年接種流感疫苗(圖)是保護自己免受流感及嚴重併發症影響的最有效方法。至於很多人擔心的接種流感疫苗有副作用,世衛組織強調,「流感疫苗不會使你感染流感」,接種疫苗後感到疼痛或發燒是完全正常和自然的反應,一般只持續一兩天。

除接種疫苗這道屏障外,世衛組織介紹,經常洗手、避免觸摸自己的眼鼻口、遠離流感患者、如果感到不舒服應留在家中,這4個步驟對於有效預防流感也十分有效。

世衛組織解釋說,保持雙手清潔,可以防止包括流感在內的許多感染,是保護自己和家人健康的簡單方法。

更多要聞一
料下周六溫哥華現首場流星雨
【明報專訊】牧夫座(Quadrantids,舊稱象限儀座)流星雨將是2020年溫哥華可以觀察到的首場流星雨。專家說,最佳觀賞期將在下周六(1... 詳情
稱遭遊客不當觸碰 佛州迪士尼3卡通人物演員報警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迪士尼樂園本月先後有三名員工向警方報案,投訴在扮演卡通人物時,遭遊客不恰當觸碰,當中兩宗涉及非禮。 三名投訴的員工... 詳情
金穗橋底下荒徑現人體殘骸
【明報專訊】金穗橋(Golden Ears Bridge)底下荒徑發現人體殘骸,初步相信並不涉罪案。警方昨日封鎖現場蒐證。 現場昨日可... 詳情
墨東部發現瑪雅宮殿
考古學家近日在墨西哥東部庫魯巴發現一座宮殿,可能是瑪雅精英1000年前使用的地方。墨西哥專家亦在庫魯巴中心廣場探索到另外四幢建築物,包括一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