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內地推新土管法 撤農地入市障礙
臘八粥
中國淡水魚之王 長江白鱘宣告滅絕
不輸BBC 湖南女孩拍水下中國
直升機偵測 河南搗干擾飛安「黑廣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外交部:中亞五國比美國更了解新疆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有報道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推遲訪問中亞等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表示,不管美方是否到訪,中國和中亞國家的世代友好和互利合作都在那堙C

有記者問,據報道,蓬佩奧因伊拉克局勢將推遲訪問中亞等國,美方此前曾表示將在同有關國家雙邊會談以及「中亞五國+美國」(以下簡稱「C5+1」)外長會晤期間談及新疆問題。中方對美方推遲訪問有何評論。

「我前天曾經就美方宣布將在『C5+1』外長會晤期間討論涉疆問題表明了中方立場。今(昨)天我願再次強調,中國和中亞國家是友好鄰邦和戰略夥伴,雙方合作有堅實的基礎、豐富的內涵和廣闊的前景。」耿爽說,中亞五國都是新疆的近鄰,比美國更了解新疆的真實情況,也更有發言權。

耿爽說,日前,塔吉克斯坦外長穆赫里丁在會見中國駐塔吉克斯坦大使時表示,恐怖主義和宗教極端化是國際社會的公敵,各國都應予以譴責和合作打擊,不能採取雙重標準。塔方支持中國政府的治疆政策,支持中方在新疆採取的去極端化舉措,支持新疆保持繁榮和穩定。中方對上述表態高度讚賞。

「我們堅信,中亞各國政府和人民發展對華睦鄰友好關係、同中方共同打擊『三股勢力』的決心是堅定的,不管美方是否到訪,中國和中亞國家的世代友好和互利合作都在那堙C」耿爽強調,任何蠱惑和抹黑都不會奏效,任何離間和挑撥都不會得逞。

 
 
今日相關新聞
外交部:中亞五國比美國更了解新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