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蘭州市民獲安排到指定醫院接受布病篩查。
放大
 

其他新聞
受賄兼私藏槍支 長沙銀行前副行長遭雙開
江門原副市長梁許讚被雙開
全國人大機關將啟網上信訪平台
自稱市領導 西安漢醫院毆暈女護士
擲銀仔祈福致航班取消 乘客判賠12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蘭州近千市民布病篩查 多人驗出受感染

【明報專訊】甘肅蘭州去年底爆出主要經由牛羊傳染的布魯氏菌病(又稱布病),當地中國農業科學院蘭州獸醫研究所近百多師生染病。雖然專家指該病人傳人的機會極低,但今年元旦有近千名當地市民接受布病篩查,多人呈陽性反應即中招,嚴重者有明顯臨H病徵。

內地媒體報道,是次大規模布病篩查是由蘭州當地政府安排,居住在蘭州生物藥廠附近的居民,分別前往蘭州市內11間指定醫院接受篩查。甘肅省疾控中心一名工作人員表示,近期到醫院的人為數不少,篩查安排這兩天仍持續進行,市民只須帶同身分證便可免費接受檢查。

去年12月26日,甘肅省幫楨e、省農業農村廳及蘭州市政府,聯合通報蘭州布病事件調查結果,指出蘭州生物藥廠在獸用布魯氏菌疫苗生產過程使用過期消毒劑,令生產發酵罐廢氣排放滅菌不徹底,攜帶含菌發酵液的廢氣形成含菌氣溶膠。當局表示,由於蘭州獸醫研究所位於藥廠下風位,人體吸入或黏膜接觸產生抗體陽性,造成此次事件。

通報稱,該次事件屬偶發,涉事的藥廠生產車間去年12月7日已停止生產,而截至去年12月25日,蘭州獸醫研究所學生和職工共181人被驗出感染布病。

 
 
今日相關新聞
蘭州近千市民布病篩查 多人驗出受感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