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蔡英文促確保軍心穩定台海安全

[2020.01.04] 發表

蔡英文在昨日的「國防軍事會談」上表示,墜機事件是台灣重大的損失,但國家安全一日也不可懈怠,並提出「三個確保」,要求三軍將領確保軍心民心穩定、確保台海周邊安全、確保裝備檢整完善,讓軍心穩定、民心如常。她又指示在台北賓館設置讓民眾致意的場所。

昨晚蔡英文前往台北賓館參加追思,「ETtoday新聞雲」報道,蔡先在現場點燈,向殉職將領致敬,又蹲下來與殉職參謀總長沈一鳴遺屬說話,家屬悲傷淚崩,蔡不捨擁抱。家屬因情緒激動,在工作人員攙扶下先行離場。台國防部表示,周六和周日(4、5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台北賓館將開放予民眾弔唁。台北101外牆昨晚亦亮燈悼念。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周五(3日)亦發函慰問,對8名將士殉職表示哀悼,並表示美方珍惜美國與台灣牢固的防務關係。米利表示,沈一鳴是傑出領袖,也是台灣國防與區域安全的支持者,美方感謝其無私奉獻。美國在台協會(AIT)昨亦在內湖新館降半旗哀悼。AIT周四在facebook發文表示,對黑鷹墜珩`感哀慟,AIT代表美國向罹難者家人、同袍等表達最深切哀悼,「已準備好隨時為台灣提供協助」。

更多中國要聞
美軍擴大抖音限令陸戰隊跟進禁用
在美國海軍與陸軍相繼禁止軍官在政府公發的手機使用中國社群媒體「抖音」(TikTok)之後,美軍陸戰隊也隨即跟進,以避免重要軍事情報遭到竊取。... 詳情
美嚴審簽證 華學生增幅10年新低
一段時間以來,屢傳中國赴美學生和學者簽證受阻的情況。據新華社2日報道,美國政府的政策遭到中美各界人士的批評。與此同時,業內人士建議有意赴美留... 詳情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昨日表示,2020年中國航天發射次數,有望首次突破40次。2019年,中國共完成34次太空發射,連續兩年成為全球年度... 詳情
歲末年初,內地廳(局)級高官密集跨省交流任職,據傳媒統計除港澳台之外的3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已基本全覆蓋,其範圍和領域... 詳情
北京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昨日發布「2019年中國地方政府效率研究報告」,省、市政府效率最高的地方分別是陝西和深圳。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